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在这个1月,凤凰艺术的编辑“一休爸爸”将借着“中英文化交流年闭幕艺术庆典”的东风远赴英伦,带领大家“别样看英伦”。今日便是赴英日记的第五发,这日记是这样子的结构,我们每日先随着一休爸爸在英伦转悠,然后再聊聊与英国相关的一个话题。今天我们聊的话题是——大茶壶“融”。

16 Jan,2016

今日,赴英的重点工作——支持”中英文化交流年闭幕艺术庆典“做完了。活动非常成功,现场特别多拍照画画的人,活动结束了,赶都赶不走。

我们怎样才能在一起

今日,看着伦敦泰晤士河畔的夜色中,两只本是从中国带过来的“充气大茶壶”(它的名字为“融”),目睹了因它的存在,改变了空间,从而改变了人们的心绪,制造快乐的过程,竟十分感慨。

大茶壶在伦敦伯德菲尔德公园(Potters Fields Park)充气之前

开始装沙袋,用于充气后大茶壶的稳固

人与人在一起,当然不仅是指爱情,可以只是发生一次互动:或者聊天,或者一起做一件事情,一起玩,一起看电影,一起吃饭,一起工作不撕逼……,这些事情说起来很容易,但细细想来,我相信有些人也认为这是很难的。

今天的伦敦,阳光明媚

这个世界改变的速度越来越快。拿我的一位朋友来说,半年前听她赞扬自己的新工作机会十分好,半年后再见她,早就又换了一次东家。她并不是什么挑剔的女子,但总有更好的在前方,何不尝试一下?那么,上一份工作认识的人,也许就只是蜻蜓点水的认识一下而已。

大家一起努力搭建

这几日看新闻,标题是说一对青年情侣,每晚用手机互道晚安,我没有点开新闻,想当然的认为这是一对小夫妻的情趣而已,在网上互道晚安有何不可?每天都能保存下爱的问候,但若不是这样呢?也许手机的那一端,有着更丰富多彩的世界在等待,也许虚拟的世界早就能够代替现实的世界,那么,也是很悲哀的。

渐渐的,人们开始在上面作画了!

其实,科技、文化、艺术发展到今天,本就无悲无喜,一切自有其客观的脉路。然而人是不客观的,是细腻而难以捉摸的,有时又是悲剧性的,一面在无与伦比的对未知的期待与欢愉中,一面又不得不投降于变化带来的孤寂。

天渐渐黑了呢,于是,就发光了。

我想此时此刻,一种特别的空间,它可以不用很复杂,它可以本身并不充满着什么正能量,它可以什么都不是……但它就是有点特别,它就是有了一些匠心,它就能建立起一种我们久违的“场”,这种场能够将陌生吸进来,能像个火把一样,让大家围着它,就如以前的人们,围炉夜话一般。

就像如果我们有一个空房间,人们走进去,四散开来,若加两把椅子一张桌子,我们就能坐下来,相互认识一下。

我想在此时,艺术家们与艺术工作者们——这些时间与空间的研究者,总会有一些办法,来制造一个让我们相遇的空间。

这不是嘛,这一天的伦敦Potters Fields Park,有了两只连接在一起的茶壶,开始,人们还不知道这是什么,只是好奇的驻足观看而已,然后它被充起气来,然后有艺术家在壶身上写诗、作画,有艺术家围着它跳舞,人们就加入进来了,人们也开始在壶身上作画,那些藏在自己记忆深处,早就忘记了的什么小画,或者此时此刻最想说的——我爱伦敦之类的,或者是自己的信仰……总之,一切都简单起来,就因为两只连在一起的茶壶,每个人开始发光,每个人也靠着壶真正交融了。我看到这个发光的艺术品,还有围绕着它发疯的人们,好像一直以来略显沉郁的心,也被治愈了。

最后,我们再回眸一下,被“融”所感动,玩疯了的人们吧!

这小哥很帅嘛~

这些都是大家在Instagram上发布的消息,很多人都被感染了。

这些是壶身上,大家留下的画作,也是留下的每一个人的心。

米字旗喔~

和平,是的,我们为和平祈祷,共同的心愿。

这是一句楚辞,正是芈月传中芈月的饰演者孙俪隔空给我们的最好祝福!不骗人!

各种国家的文字。

长颈鹿亮了!

我很喜欢这一幅画作。

艺术家盛奇也在创作哦~

这三个字是徐静蕾赠的哦~

小宝宝也加入进来

致力于影像创作的艺术家缪晓春在壶身上投射作品《灰飞烟灭》

艺术家肖鲁在创作中

朱哲琴围着大茶壶跳舞!

附:本文由咖啡何编辑撰写。图片由一休爸爸提供。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