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黄总

凤凰艺术CEO黄晓燕女士致辞

2016年伦敦时间1月15日中午,来自中英两国的艺术家与各界嘉宾齐聚伦敦伯德菲尔德公园(Potters Fields Park),以一组巨型“大茶壶”为载体进行联合艺术创作,共同完成“中英文化交流年伦敦闭幕艺术庆典暨中英联合公共装置艺术项目”——“融”。

 

以下是开幕现场,凤凰艺术CEO黄晓燕女士致辞内容——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凤凰卫视的黄晓燕。

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共同庆祝一件意义深远,值得铭记的重要典礼。在过去的2015年,我们举办了首个中英文化交流年。我感到十分荣幸能在今天,在这里,欢迎我们不远万里,不辞辛苦来到今日展览现场的优秀的艺术家们。

他们将在今天为我们现场创作一件全新的装置艺术作品,并以此作为中英文化交流里程碑的见证。

其实,当我们初次从茶文化中获得灵感启发时,我对于英国人对茶存有的看法是有些疑惑的。据说,英国人花一半的时间饮茶,却有另一半的时间忽略茶。

大家一定已经注意到了这只“茶壶”。没错,这是一件充气茶壶装置作品,高达6米。我们通过搜索获悉,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茶壶。

该作品由凤凰艺术进行设计,并使用了上千片牛津布拼接而成。这两只茶壶,也就是我们的“融”装置,是在青岛印制,在杭州缝制拼接,然后分别运送至北京,并一路来到伦敦的。因此,我可以说这是一只跋涉万里的茶壶。是的,我们花费了太多时间,终于让它来到了这里。

今天,我们鼓励在场的所有来宾都加入到艺术创作中。首先,让我带领大家来了解一下这只茶壶。其完整作品将由中英艺术家共同创作,并且加入在场来宾及观众们的创意,共同完成并碰撞出新的内容。这件装置艺术同时囊括了行为艺术及公众的参与。我们很荣幸能参与到这一项精美绝伦、激动人心的艺术探索中来。

2016年,凤凰卫视将迎来20周年成立庆典。作为此次活动的策展方和承办方,凤凰艺术衷心感谢今天到场的各位来宾,以及观众朋友们。这次活动是为庆祝凤凰卫视成立二十周年生日的一次献礼。

同时,我们衷心希望凤凰卫视能在未来,在加强中英两国间的文化交流,向世界分享人类文明之美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再次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