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我们每天都会看到很多看起来很类似,但是本质却天壤之别的内容,比如IRL和URL,并比较二者之间的差别。但有时我们看得越多,对差异的感知反而越少。那么,除了环境以外,是什么把艺术区分开来的呢?我们需要为这些差别大肆争论吗?还是说我们只需要满足于接受“如今的艺术就是含糊不清”的事实?奇怪的是,在这个阅读减少的世界里,文字在维护艺术作品上的功用却显得越发重要。

本周两组玻璃杯,哪个是真正艺术品?

作品一

20150926005655-Screen_shot_2015-09-25_at_18.53.34

注解:《陷阱与嬗变》(Traps and Transmutations ,2015)是由画廊卧室建筑的共振频率录音组成的,通过一个包括舞台、玻璃花瓶和麦克风的虚拟装置控制传感器。观众们进入到房间中时就会出现全新的可变情况,物理呈现与参与改变了录音的声频。

作品二

20150926013345-image1

注解:《初心》(The Beginner's Mind)对禅坐原则进行了探究,这也是一个周期性受到艺术家们关注的主题,他研究了位于加利福尼亚的塔萨亚拉禅山中心。受到日本词语shoshun(初心)的启发,艺术家解读了自己佛学实践的几大基本元素,即在混乱世界中重归秩序的个人冲动,同时向自己头像,凝视身边新出现的事物。专家的心灵受到很多限制,但初学者的心灵可塑性极强。

欲知答案请点击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