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虽然已经立秋,但是夏季的炎热依旧让空气多了些不安和浮躁。这样的天气,你是否会去画廊里静心欣赏正在展出的作品?也许艺术并不能让我们更冷静,因为艺术的疯狂从未停止。也许我们该问的问题是,我们能否用几个简单快速的步骤,把不是艺术品的东西变成艺术品?拍一张照,用煞有其事的术语或来解说它。本期Art or Not再度升级,解释这两件“作品”的将是从英文诗里节选的两段诗句。

本周主题:掉落在地上的“垃圾”哪件是极具价值的艺术作品?

作品一

20150807231543-b93755ac7a2d349d3624b73d697dceab

找到合适的石头  连重量都那么完美

不会失去对抗空气的重力

大小仅够手指握住

把它投掷出去 轻盈如我

在它掠过之前跳开:如此兴奋

难住我了,就像每次听古典音乐

不只是我,我们都一样

放松吧!然后准备再次找一块这样的石头,

捡起,测试,准备,面对面

在整个水域内,拒绝

放弃

作品二

20150807182744-not_art_3

没人知道这最深的秘密

这是根的根,芽的芽

天空的天空,生命的树

它生长

高于灵魂所希冀,深于心灵所隐匿

正是这奇迹,能够隔离参商

我将它放在我心里

欲知答案请点击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