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是不是艺术? 大多数我们认为令人印象深刻的艺术作品都是那些看起来难以完成的作品。然而那些看起来不可能是艺术的作品也会令人印象深刻,但是当我们看到时它们时,通常的反应是“我本应也能做到"。而现实是实际上我们并没有做到,不是吗?这样的回答又将我们带回了原点。艺术行为本身是艺术性质的吗?那些本应完成却没有完成的作品会是什么样子呢?

本周的主题:两组“绳结”哪个才是真正的艺术?

作品一

20150903195104-FN917A7HRPSWXPD.LARGE

注解:展览上的丝丝缕缕就像是近距离观察文字的纠缠,那缓慢的连接,将我们思想中的郁结和连接转化为了切实可见的物理平面。艺术家第一次观察到这一点是在摆弄不同的绳索时——用剑麻绳,细绳,橡皮筋,聚丙烯绳来创作雕塑作品:这些打结的绳索实际上复制了苹果电脑内部的线路结构。

作品二

20150903194606-cloutELBlimon

注解:创作这件作品的艺术家似乎在鼓励欣赏作品的人们将建筑及雕塑拟人化:以不可能的形状及材质来观察或想象身体。

为了修饰双脚,Fimo的四套雕塑看起来像是打结的鞋带——并且钉在了墙上,这些随心所欲的绳子的作品——在空间里打结,被涂成了孩子气的荧光色。

欲知答案请点击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