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哪个是真正的艺术?艺术有许多不同的形式。它可以是嗅觉上的也可以是视觉上的,可大可小,甚至是无形的。但是当我们从远处看一幅作品,我们看到的只是一个单调的景象——所有的艺术都必须以同样的媒介呈现给大众。随着“艺术”一词概念的模糊,艺术品被赋予了怎样的意义?在不添加任何言语的基础上,艺术是否能保持其一贯风格并且传递出“更多信息”?

这周,我们偶然发现一些布满灰尘的“旧浴室"。你能分辨出哪一个是在展览馆吗?

作品一:

20151006224430-6525754779_5a77100573_z

注解:这个艺术家通过英国背北部废弃的社会住房来展示自己的创作,又赋予了废弃建筑新的使命。受女性主义科幻小说作家的作品特别是夏洛特·帕金斯·吉尔曼的《黄色墙纸》影响,作者以一半真实一半虚构的态度刻画了她在利兹(英国英格兰北部城市)一个庄园里的成长经历。《黄色墙纸》这部作品就是上面图片里作者创作的灵感来源,作者把这幅作品命名为《黄色瓷砖》。从上图作品中,作者从对无生命物品的感知激发出自己的想象力和内心克制的情感。这听起来虽然有点令人毛骨悚然,但又是顺其自然的。

作品二:

20151006222621-Screen_shot_2015-10-06_at_16.22.59

注解:在一个经济、政治和社会风气不断变化的背景下,作者从对自己身体健康状况的深思引发出他对人类存在表示出浓厚兴趣,许多能在街上看到的日常物品,都是使用一系列新材料和回收利用的材料制作而成的,但已转化成行为和特定组合。除了像中国的夜壶和银币这样的传统物品,艺术家们还致力于新技术和数字媒体的发展,把文化遗产和当代创新相结合,以建立一个对当代社会的协同反思。

欲知答案请点击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