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每周我们都会关注许许多多的艺术作品。我们看的越多,就越看不出差别。除了内容以外还有什么是可以区分艺术的?我们要努力去做区分吗?艺术是模糊的概念。经验是主观的。

本周,我们来到纽约本季度第一个开幕式中,看到了许许多多的气球。这个艺术品是由艺术界一位知名人士所创作的。下面两个作品中,哪一个才是呢?

作品一:

20150911182405-ping-pong-swimming-pool

图注:《永不沉没的船》是对罗宾·加迪尼耶( Robin Gardinier)关于泰坦尼克号悲剧阴谋论(泰坦尼克号沉没并不是因为“天灾”,而是一起“船只保险诈骗阴谋)的幽默诠释。该艺术作品占地面积非常大,所表达的是与天灾人祸完全不同的理解,艺术家认为,泰坦尼克号事件无论是天灾还是人祸结果都是一样的。艺术家受到阿尔贝·加缪的“荒诞哲学”的启发,用艺术作品展现一直困扰人类的难题,我们总是冲动地去进行有去无回地探险之旅,这不受我们的控制,这样做是为了让无意义的事情变得有意义。

作品二:

20150911181626-2015-09-10

图注:《 新世纪福音战士》中的主角碇真嗣面临着精神困境和存在危机,他把完全的自由看成是弱化的监狱,因为尽管我们的内在自由是不受法律约束也脱离道德的,它还是不重要的,因为终将会结束。艺术家设计的场景让人想起存在的困境,但也充满了幽默感。并列的图画中死亡的概念不再沉重,艺术家用线性的排列和生机勃勃的流行乐来让该主题充满活力。

欲知答案请点击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