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设计

大人物 2021-05-13 08:38

原标题:伦敦豪宅打造全球首座透明空中泳池!飘浮10层楼高感受360度视角美景

在空中飘浮是什么感受?由伦敦建商EcoWorld Ballymore在泰晤士河南岸Nine Elms所推出的Embassy Gardens(使馆花园)高级住宅,在两幢高35公尺、约10层楼的建筑之间辟出一座透明游泳池,而这座宛如天桥般的全球首座透明空中游泳池,不仅挑战你的心脏强度,更让你拥有在高空中畅游的独特体验!

1

天空泳池出自曾操刀雪梨歌剧院的伦敦建筑事务所Arup Associates与建筑师Hal Currey之手,而此项设施无疑是做为高级住宅Embassy Gardens最重要的卖点之一。25公尺长、5公尺宽的空中游泳池,其中有14公尺、达3.2公尺深的水道整个外露在空中,而这个连结左右建筑、用游的另类空中走道,其下方完全镂空,不免让人心生恐惧。

3

为此,团队邀来结构设计工程师 Eckersley O'Callaghan和水族馆设计师 Reynolds 作为专业顾问,在泳池建造上,两端使用总长5.5公尺的不锈钢建材固定,泳池架构则是重达5.5公斤、厚度达35.6公分制成的压克力(acrylic)水槽,泳池不含水重50吨,注入水后,总重量可达到425吨。

3

4

可以360度环视伦敦美景的透明泳池,从下方往上看,清澈如通透融冰,在阳光照射下微波粼粼,甚至有种魔幻感受。泳池两旁则还设有屋顶酒吧、SPA、温室等设施,不游泳的住户们也不用担心会无聊,而且设计师贴心的设计了另一条桥梁,连结两栋大楼,所以就算是旱鸭子或不想碰水的居民,也能干干爽爽地行走来往于大楼之间,不需要特地绕远路。

5

BallymoreGroup 的主席兼CEO Sean Mulryan 表示,天空泳池的理念,是希望能推展建筑和工程能力的极限,设计出一些从未出现过的建筑,而天空泳池透明的结构,正是过去十年以来工程技术不断进度的成果。在泳池内游泳,就好像飘浮在伦敦市中心的中央,绝对是独一无二的体验。

6

NineElms 区位于泰晤士河畔,算是伦敦市中心近年开发的重心,包括Foster+Partners、Frank Gehry等建筑师,在这一区都有建案推出,作为地区重新开发的计划之一。未来附近还会新增两个地铁站,使得来往伦敦市中心变得更为便捷,所以Embassy Gardens的诞生,无疑将成为伦敦豪宅新指标和新的热门打卡景点!

(文字、图片来源大人物,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