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行情

中国翡翠杂志 2020-01-27 11:32

原标题:翡翠界的“非主流色” 

翡翠界色彩缤纷,这绿翠的价值我们就不多说了,作为主流色,一抹绿几乎是翠友们梦寐以求的存在。今天来说说除了绿翠,翡翠界的“非主流色”里谁最具收藏价值吧!

无色:玻璃种要够透,够纯正

在旧有的翡翠体系当中,无色本身是没有价值的颜色,但是近年来,随着玻璃种翡翠的兴起,无色玻璃种翡翠的价值获得了新的认可。

对于无色的玻璃种而言,越纯正、越透就越有价值,黄色调或者偏蓝色调的无色玻璃种翡翠,价值都不如纯白的玻璃种。

黑色:翡翠界的一匹黑马

墨翠,是一种浓绿至黑的翡翠,具有一种低调奢华的美感,而且产量稀少,所以近些年受到越来越多收藏者的喜爱和追捧。

在自然光下观察,墨翠表面的颜色应该越黑越好,在投射光下观察应是透出暗绿色、深蓝绿色,而且颜色分布均匀,无白色或其他颜色棉絮斑块。

在墨翠爱好者看来,墨翠颜色深沉,更有煞气,有驱邪避凶等寓意,因此有着不少讲究和说法,但客观来说,墨翠目前还不是市场主流品种。

紫色:要细腻,要浓艳

从审美上看各种颜色的翡翠,种水好的绿色是最漂亮、最打眼的,除了绿色之外当属浓艳的紫色。所以从美观程度上讲,艳丽的紫色还是很能代表翡翠独特的美感的。

另外紫色翡翠目前价格并不高,与绿色翡翠相比,还有一个很大的空间,将来还会升值。高品级的紫色翡翠,存世量比绿色还要少,未来不可限量。

黄色:水头足、透度好

翡翠中黄色还是比较常见的品种,但是黄翡的质量一般都不是很好,尤其是种水好的黄翡更是罕见。因为好的黄翡翠大部分都是翡翠水石的外皮,皮壳很薄,所以产量比较低。

所以说在遇到水头足透度好的黄翡翠,在确定A货的情况下,肯定有很好的收藏 和投资价值。但都说了是种水色俱佳的情况。所以,目前市场上的黄翡并不能给其带来太大的升值空间。

其实,回到本体,为何说翡翠具收藏价值呢? 除了这玉文化对国人的影响,其本身就是可遇不可求的存在。

很多宝石是单晶体,如钻石、红蓝宝石等,它们的颜色、通明度较平均,很容易找到一样的一对,或许更多。

翡翠千变万化,要找到完全一样的翡翠是不大可能的。无暇级的钻石、红宝、蓝宝,只需你想买,都是很轻易找到的,而无暇的翡翠倒是难求。

最后,总结分析了这几种“非主流色”在市场上的目前状态,选择哪类翡翠还得看您的决定呐!

(图片来源于中国翡翠杂志及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