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视觉 >视觉

大人物 2021-06-07 08:49

原标题:如文艺复兴神话画作优美!摄影师Xuebing Du的超现实梦幻花卉摄影

一般摄影师在拍摄花卉时,都会尽可能的调整打在花上的照明,以避免出现刺眼的亮点,新锐摄影师Xuebing Du则反其道而行,其镜头下的系列摄影作品中,盛开玫瑰花朵,总是垄罩在热情的阳光中,近距离拍摄也给人虚实难辨的错觉,彷彿虚构神话里才会出现的超现实场景。

11

出生于中国的Xuebing Du,毕业于旧金山艺术大学(Academy of Art University),目前在加州Sunnyvale工作。十分擅长拍摄植物、花园、沙漠等自然界的各种元素,受到文艺复兴时期的光线绘画手法所启发,光线在她的摄影世界中,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喜欢透过强烈而细腻的光线,在光影之间的平衡与明暗之间的过渡,创造出近乎超现实的色调。

12

她特别喜欢在中午日正当头时进行拍摄,因为这个时候最能捕捉到每一片花瓣上各种原始又不失美丽的细节,而成果也十分令人惊艷,在强烈的照明下,每一朵花瓣散发出不可思议的光泽感,细致、柔软的花瓣在视觉上,显得更加强韧,并衬托出躲在花瓣中的雌蕊的羞怯娇艳。

13

《 Mother of Pearl 》系列作品视为是对美丽的庆祝,这个系列全在同一个花园中所拍摄,她希望每张照片中的玫瑰,都能像水一样柔软,像羽毛一样轻盈,像士兵一样坚强,年复一年的在大家面前,展现出最美丽的姿态。

14

除了柔和色调外,也有不少以深色为背景,凸显出花朵本身所拥有的高雅气质,为整个画面增添淡淡的复古奢华时尚感。

(文字、 图片来源大人物,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