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视觉 >视觉

大人物 2021-06-04 08:10

原标题:草莓云朵、月亮婚戒!摄影师Lân Nguyen让天空美景成奇幻剪影摄影

心情愈闷吗?抬抬头看看一望无际的蔚蓝天空吧!看似无忧无虑的云朵缓缓飘过,然而在定睛一看,形状似乎有点象是玫瑰花瓣?荷兰新锐艺术家和摄影师Lân Nguyen(又名19.XCV,意思为1995)则发挥「天马行空」想象,将蓝天云彩通通变成富饶趣味的大自然画作!

和大多数艺术家相同,Lân Nguyen同样从自然美景找灵感,2017年时他在社群上传手机所拍的日落照,自那时开始竟成了日常系列创作,每日皆有不同面貌的日落景色,随着变化多端的云朵形状,他开启了一段异想天开之旅,为每个云朵添上相衬的故事情节。从玫瑰花朵、草莓到喷洒而出的香槟,每缕云都呈现出梦幻却又写实的氛围。

11

12

13

为了不抢走云朵本身魅力,Lân Nguyen会使用摄影修图软件,将背景调整颜色鲜艳度和色调,并利用黑色剪影轮廓丰富场景,象是下面这张宛若火山爆发的照片,一改大众印象里的橘红岩浆色泽,变成了象是棉花糖般的粉红色云彩,梦幻十分。 

14

15

16

17

18

19

20

除了云朵外,他也将目标放准入夜前的月亮,无论是上弦月或是满月,全都成为他书写创意巧思的好素材。

21

22

23

24

25

26

(文字、图片来源大人物,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