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珠宝

佳士得 2021-03-31 08:02

原标题:拍卖史上最硕大的艳彩紫粉红钻石:The Sakura Diamond

樱花盛开的季节,佳士得隆重呈献拍卖史上最硕大的艳彩紫粉红钻石 “The Sakura Diamond”——15.81克拉的艳彩紫粉红色/内无瑕 TYPE llA 钻石戒指(估价:1.95至3亿港元)。这颗璀璨非凡的自然瑰宝将于5月香港春拍亮相,届时必将惊艳全场,成为5月23日香港“瑰丽珠宝”现场拍卖的瞩目焦点。

2

The Sakura Diamond

15.81克拉艳彩紫粉红色钻石戒指

估价:港元 195,000,000 - 300,000,000

极致珍罕

天然彩钻是最稀有和珍贵的宝石,当中粉红钻尤其难得,因为粉红色泽源自钻石晶体结构偶然发生的变异,令从原石切割粉红钻的难度极高。

罕有重量

在拍卖会上,重逾10克拉的艳彩粉红钻极为罕有,因为在开采的粉红钻当中,超过1/5克拉的不足一成。这颗15.81克拉的美钻是拍卖史上最大的艳彩紫粉红钻。

绝美色泽

根据GIA报告显示,每1,400颗天然粉色钻石中,仅有4%能达到“艳彩”级别。这颗令人惊艳的钻石拥有极佳的饱和度和悦目的粉红色泽,并带有紫色,犹如樱花的优雅色调,刚好与漫天繁花的春天互相呼应,故此这颗瑰宝以樱花的日文“Sakura”命名。

剔透无瑕

钻石是在地球高温高压的环境下形成,大部分彩钻都带有些许内含物,它们往往带有独特的胎记,即形成过程中被困在钻石内部的矿物质或杂质,进而影响钻石的透明度。此外,在所有宝石级钻石中,只有少于2%属TYPE IIA级,而粉红钻就属于此级别。TYPE IIA钻石以纯净见称,澄明透亮。“The Sakura Diamond” 获评为净度为内部无瑕(InternalFlawless),同时属于最为罕见的TYPEIIA钻石,展现其非凡的透明度和完美净度。

佳士得亚太区珠宝部主席石丽华表示:“佳士得曾在各地拍出多颗史上最硕大臻美的粉红钻石,并在2018年日内瓦拍卖以‘温斯顿粉红传奇’刷新粉红钻石每克拉均价最高的世界纪录。今季我们很荣幸能延续这项传统,在香港呈献‘The Sakura Diamond’。这颗稀世自然奇珍呈现醉人的紫粉红色泽,美态慑人,独一无二,必定教全球品味独到的鉴赏家和藏家心动不已。”

(文字、图片来源佳士得,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