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旅游

时尚旅游NGT 2020-02-03 16:05

原标题:如果要选一生必去的博物馆,这座城市装满了TOP ONE!  

“纽约”应该是每个人都想去的地儿。不用听人说,所有的惊喜都要自己去探索、去体会。没有任何人可以告诉你感受是什么,每种都不同。对于我来说,这里没有任何人、任何地儿会去迎合你的喜好,一切就那样发生了。

这是一张纽约曼哈顿岛的地图,这里就是纽约博物馆聚集的地方。从上至下鸟瞰map我们依次介绍。

Cooper Hewitt, Smithsonian DesignMuseum

它是美国唯一致力于历史和当代设计的博物馆,这里收藏、展览、探索约240年的设计美学和创意。一座记录回放的博物馆,手触DIY绘画的概念屏幕墙,最新的科技展示、概念产品和经典设计。推荐这家博物馆的是纽约著名设计院Parsons的学生,她的老师会经常带他们来这里激发灵感。

值得一提的是,一张16美元的门票,你会得到一张带编码的门票、一支电子扫描笔,它的作用是点读作品上“十字码”你看到的作品信息就会上传到博物馆官网。不论你身在何处,在cooper hewitt网站上输入门票上编码即可阅读。

地址:2 EAST 91ST STREET NEW YORK NY 10128

The MET

大都会

大都会,如果你不懂艺术也会去打卡的地方,以回顾人类自身文明史发展出名,截至目前,该馆目前共收藏有300万件展品,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大型博物馆。去过一些国家,这里的埃及展品最为丰富,除了断壁残垣的石墙、壁画法老像,埃及建设阿斯旺水坝时,很多著名的文物古迹即将淹没在水库内,因无力抢救,整座丹铎神庙赠予美国成为镇馆之宝。

无疑,艺术、历史、人类文明的发展线,清晰印刻在时间的轴线里。博物馆门口吹萨克斯的黑人小哥识人变曲的能力吸引了各国游客,小费打赏让他盆满钵满。为了做一场博物馆直播,我和纽约艺术家被保安赶走了2次。

地址:1000 Fifth Ave New York, NY 10028

美味纽约

Lady M Cake Boutique

在上海刚刚开店的LadyM据说排队的人多到要请出保安维护秩序,而北京于九月刚刚开业的新店,也是人山人海。但在纽约,它只距离大都会一个拐角的距离,美式+红丝绒、店选千层,满足了寻根究源的甜品胃。

地址:

41 E 78th St, New York

Open 10:00 AM -7:00 PM

bluestone Lane

好吃的brunch,地点和味道yelp4星评价。

地址:

1085 5th Ave, New York

Open 7:30 AM -6:00 PM

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自然历史博物馆

《博物馆奇妙夜》、《侏罗纪公园》等电影的拍摄地,世界上最大的历史博物馆,《老友记》ross的工作现场大家应该都不陌生,顶层恐龙集散区,霸王龙、剑龙、三角龙、翼手龙,种类之多、之繁无疑都是一个恐龙爱好者的饕餮盛宴。

科技融入恐龙区,集成在电脑后的程序,声音、图形、触屏,环顾四周恐龙躯干的骨架,感受白垩纪时代的穿越。

地址:200 Central Park W New York, NY 10024

New York Public Library

纽约公共图书馆

一所捐款维持经营的美国最大市立公共图书馆,美国主要图书系统之一,新古典主义风格建筑,婚纱照拍摄地。

地址:4765th Ave NewYork, NY 10018

New Museum

日本著名建筑师Kazuyo Sejima和Ryue Nishizawa(SANAA)设计,被惠特尼博物馆解雇的Marcia Tucker建立。展览的册页上有这样一段话:“新当代艺术博物馆是曼哈顿唯一专注于收藏当代艺术品的博物馆,因策展的冒险精神和全球化而享有国际声誉。”

地址:235 Bowery, Manhattan NY 10002

芝士诱惑/Cheese Attraction

Eileen’sSpecial Cheesecake

这家芝士蛋糕店是我每次去soho都必定要光顾的地方。别看门面非常不起眼的,每次进去都要排队买蛋糕。你只要问老纽约客哪里的芝士蛋糕好吃,他们一定会推荐这一家。

店主是意大利人,1975年开店,到现在也已经有43年了。它家的芝士蛋糕有很多尺寸可以选,最小的那种非常适合作为饭后甜点,我最爱吃的是原味和salted caramel。

地址:17 Cleveland Place New York, NY 10012

邂逅潮流/Fashion Encounter

BDDW

BDDW的创始人TylerHays 是一位画家和雕塑家。在讲究效率和工业化生产的今天,依旧坚持手工打造所有家具。他在费城郊区有一个工厂,所有家具都诞生于那里。

据说工厂所在的那座山都是他的,平时没事就在ins上晒自己在自家“后花园”和孙子孙女们玩耍。这家位于soho的展示厅从拉开高达三四米的实木大门的那一刻就会让人觉得此地非同寻常。展厅里不仅有设计独特,注重细节的手工实木家具,也会配有TylerHays自己的绘画作品和他利用自家山上的土烧制的陶瓷用具。每次进去的时候,都会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来自艺术家对生活的热爱。

地址:5 Crosby St New York, NY 10013

Supreme

timg

不用说你们都懂的潮牌店,为了一件衣服排队能排几个拐弯。

地址:274Lafayette St, NewYork, NY 10012

(图片来源于时尚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