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视觉 >视觉

大人物 2022-02-14 08:12

从2016年起,芬兰艺术家Pasi Widgren都会在冬天时创作消失性艺术(Ephemeral Art),2021年也不例外,继前几年在积雪湖面上,画下了熊和猫头鹰的肖像,今年他用他的脚步和一把铲子,在拉赫蒂(Lahti)结冰湖面上创作了一幅295呎(约90公尺)长的狐狸,虽然随着天气变化,他的作品就会慢慢消失,注定带着一期一会的遗憾,却一点也无法阻止他的创作欲望!

2

Pasi Widgren表示,这样的创作念头是在几年前突然出现的,当时他发现他有一种特别的协调能力,能够「边走边画」,进而开启他的雪地创作之旅。在这个月初,他带着狐狸肖像画前往Pitkajarvi湖,他先是一边走一边思索着狐狸的轮廓,等轮廓完成后,再用雪铲「绘制」出其他部分,整件作品大约耗时四个小时完成。当然,在开始动「脚」之前,他有先测试过湖面冰层的厚度,确定冰层至少有四英吋(约10公分),能够安全行走,另外,他带了冰锥以防万一。

3

当一切都结束后,他带着一瓶咖啡到附近的山顶下坐下,俯瞰他的作品,虽然几天后,随着降雪增多,这只狐狸就会淹没在白雪之中,但他一点也不介意。「对我来说,创作这种不会给大自然留下痕迹的艺术作品也很重要,我希望能够藉此鼓励大家走到美丽的大自然中。」Widgren如是说。

3

4

(原标题:浪漫雪地狐狸画!芬兰艺术家Pasi Widgren用白雪画下冰湖巨幅地景创作。文字、图片来源大人物,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