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视觉 >视觉

大人物 2022-01-17 08:11

面对单调墙面,总想要为其妆点上亮丽氛围,却又害怕一失足成千古恨?不如学学俄罗斯艺术家Goga Tandashvili发挥大胆创作精神,在墙面上刻下大型浅浮雕(Bas-Relief)作品,作品中,一朵朵含苞待放的花朵,在已经忍不住恣意展现风情的热带植物旁,显得有些羞怯,但是等到孔雀养足精神,展开翅膀时,恐怕目光的焦点又将移位!

1

和多数人一样将白墙当成空白画布,只不过Tandashvili可不只单单为其染上鲜明色泽和图案,而是将2D构图变身3D立体浅浮雕,让家中看起来就有如古罗马、希腊帝国的气派宫殿。

2

创作上,他结合了绘画和古雕刻手工技艺,创作出一系列栩栩如生的立体浮雕,而雕功了得的Tandashvili,多以大自然动植物为灵感主题,从长尾鸟、绽放盛开的花卉、蕨类植物等,通通在他巧手下「滋长」。浮雕本身全都和真实生活中的形状、尺寸完全相同,而且线条看来极为生动自然,就象是真的从墙壁蔓延长出般,丝毫看不出人工雕琢的痕迹。

3

在制作浅浮雕之前,他会先在墙壁作画打草稿,接着才于线条上添加各种适当的材料,加以勾勒出浅浮雕的纹理与轮廓,以达到生动逼真的立体浮雕效果。

5

这么优雅却又不至于太过华丽的浮雕壁饰,如果运用在室内装潢上,应该会为空间增色不少,一整天看着它,再配上一杯茶,想必是种享受。

(原标题:单调墙壁华丽新生!俄罗斯艺术家Goga Tandashvili巧手下的绝美精致浅浮雕。文字、图片来源大人物,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