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视觉 >视觉

大人物 2021-07-02 08:01

原标题:水滴跳舞的瞬间!德国摄影师Heinz Maier以高速摄影捕捉绝美的多彩水滴艺术

每一件事物透过不同视角观察,就会有不同的面貌!如同奥妙的大自然,原本肉眼下察觉不到的植物生长、地形变化等,却可以在长时间的改变之下观察;相反地,透过高速镜头的协助,我们也得以可以观察到千分之一秒之内物体变化的瞬间,在高速镜头下都会展现出一种奇异的景象,甚至是带有艺术美感,德国摄影师 Heinz Maier 的水滴高速摄影就是如此。

11

12

从2010年末开始,Heinz Maier就利用高速摄影技巧拍摄了一系列彩色液体溅起水花的瞬间,经过染色的液体从上方泼下,利用相机捕捉那溅起的瞬间,这是需要非常大的耐心与时间才能完成的摄影作品。

13

14

这些照片之所以美丽之处,就在于你无法预测水花溅起的方向,每次呈现出的光线、色彩、对称与反射皆不同,处处充满惊奇与不可预测的美感,如梦境般奇幻的摄影作品勾勒出水滴的异想世界,每条线条和弧度,都彷彿是水滴优美的舞蹈演出。

15

16

除了绮丽的水滴高速摄影,Heinz Maier也喜爱以微距摄影拍摄各种昆虫,从他的摄影作品中,不难感受到他对大自然的喜爱与对美好事物的追求!

17

18

(文字、图片来源大人物,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