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视觉 >视觉

大人物 2021-06-15 08:38

原标题:糖果色东京!法国摄影师Ludwig Favre拍出粉嫩版《爱情,不用翻译》东京城市风景

想念东京吗?法国摄影师 Ludwig Favre的摄影系列《TOKYO, LOST IN TRANSLATION 》借用电影《爱情不用翻译》,用镜头说话谱写城市诗篇,也让大家看见甜而不腻的糖果风格东京!

我一个整天最喜欢的时光,就是看着窗外光景,并佐上我主导的音乐。大家应该有过这样的经验吧?公交车行驶在 8 点多的台北路上,你好运的拥有一个靠窗座位。为了隔绝外界声音,你戴起耳机,随着耳旁传来阵阵好听的旋律,原本吵杂、喇叭声此起彼落的早晨,有了不一样的生气,整个世界也变得有趣。

11

12

日常其实就是很平凡,倘若为它加上一些调味,好像就会变得有一点不同。就如法国摄影师 Ludwig Favre(路德维希・法夫尔)的摄影系列《TOKYO, LOST IN TRANSLATION 》,为日本东京套上粉嫩的颜色,让原本熙攘的城市,变得可爱又童话。

13

大家想到东京,会有什么画面窜进脑海里呢?如果你从未想过糖果般的东京,那么就请好好欣赏 Ludwig Favre 镜头底下的日本都会。他以非常独特的视觉风格,捕捉了城市的精神;运用饱和的色调,加强街头每一处绚丽的色彩,为原本朝气满满的东京,更添活力。

14

15

每一张 Ludwig Favre 拍下的照片,里面的人事物都看起来是那么的惬意自然,好似人间只有美好,没有其他。无论是白日里的东京铁塔,还是夜晚里安静躺在街道旁的商店,我们都因为 Ludwig Favre 的创作而沉静、沉醉。甚至,任谁想把这片风景搬回取代我们日常通勤的窗外景色吧。

16

摄影是一件挺神奇的事,从观景窗里观察开始,到按下快门、后置调色修片,这一个个步骤都是摄影师创作的积累。观者可能看不见摄影师以如何的姿态抓拍,用怎样的心情删掉好几百张不满意的照片,但我们却得以从每一张成果中,窥知摄影师眼里的世界,是快乐、是痛苦、是忧伤,还是充满美好。

(文字、图片来源大人物,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