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资讯

原标题:昊美术馆三大展览集结开展

6月18日,三大艺术家个展在昊美术馆展开,分别是“空山基:大都会”、“MR.个展:日常派”与“史金淞:世盖/SKY”。

1

空山基 无题 51.5×72.8cm 绘画板丙烯 1978年

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空山基的作品在广告、设计、电影、街头艺术和当代艺术领域都产生了深远影响。他利用技法精湛的喷枪技术创造的一系列机器人,在体现艺术家对其美学极致追求的同时,探讨了当代社会的各种重要题材——如种族界限、永恒生命、技术与人工智能的复杂性等。作为空山基在中国的首次大型个展,展出艺术家自上世纪70年代开始至今的创作。除了系统性地介绍他在绘画、雕塑、装置等领域的连续实践之外,还展出近期新作,其中包括对电影《大都会》致敬的绘画及一系列绘画、雕塑创作。这些对技术的具身化想象和今天去身体化、去无物质化现实之间的差异,将展览本身所呈现的“大都会”转化为一个充满着矛盾和不确定性的、悬而未决的未来。

日本艺术家Mr.展出的作品横跨手绘、绘画、巨型雕塑、影像、装置等多元媒介,全面呈现艺术家在御宅族这一亚文化领域多年的探索和创作实践。作为“超平面”和日本新波普运动的代表艺术家,Mr.的创作以御宅族文化为主题,通过极具卡通风格的形象对日本流行文化、社会问题和历史悲剧等展开反思。这两位日本艺术家的展览将持续至11月21日。而中国艺术家史金淞的个展,以其持续创作的“铠甲”系列新作为主体,共展出数十件装置、跨媒介交互作品,通过精神世界和现实空间的联通,带领观众进入艺术家个人意识的拟像世界,展期至8月22日。

(文字、图片来源美术报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