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614日,时逢端午佳节,深圳湾1·湾汇携手Hi艺术打造一场消夏大展,游园一夏——2021湾汇ONE ART夏季联展带来十余位中国当代艺术家风格迥异又各具魅力的雕塑、绘画作品,在这个盛夏时节,邀请大家来艺术。

颜石林 少年与海 2014 铸铜化学着色  342×135×100cm

▲ 颜石林 少年与海 2014 铸铜化学着色 342×135×100cm

颜石林 蝴蝶与女孩 2015 铸铜化学着色 195×60×50cm

▲ 颜石林 蝴蝶与女孩 2015 铸铜化学着色 195×60×50cm

颜石林 我的心里有座城堡 2012 铸铜着色 190×190×210cm

▲ 颜石林 我的心里有座城堡 2012 铸铜着色 190×190×210cm

作为中国文化传统中最为重要且普遍的室外娱乐项目,在虫舞蝉鸣的夏夜,赏花观水,听曲闻声,是古人嬉戏游乐,陶冶情操的重要现场。是兴趣,是情致,正是在一代代中国人的游园中,我们建立起了审美的传统与文化的脉络。鹏城夏日,游园一夏正是试图在深圳湾1·湾汇开放的商业空间,以最具开创精神与传承意识的艺术家及其作品为脉络,建构一场夏日的游园盛会,百转千回,移步换景,在绿树掩映下,妆点生活艺术。 

深圳湾1号外景02

深圳湾1号外景01

作为2021湾汇ONE ART夏季联展的展览单元,本次展览以游园一夏为主题线索,借助于雕塑、绘画与装置,将湾汇现场串联成一个艺术的整体。此次展览分为室外和室内两部分,带来付美军、韩佳茜、蒋雨、金罡、金钕、李恺、李伟&刘知音、梁曼勇、刘冰、刘天怜、王源远、颜石林、尹朝阳、张国亮14位艺术家的绘画、雕塑作品,他们各自有着对传统不同度的思考,传统是他们的素材源泉,也是精神来源,生活在急剧变化的二十一世纪,这一代艺术家目睹着传统艺术的迅速老去,也亲历着新艺术风格的快速崛起,他们身处变化多端的艺术时代,既延续着多少代中国人游园的文脉,也拥抱无限可能的未来,带来清新的空气,昂扬的节奏,他们的作品是旧事的变奏,传统的革新,他们是游园传统中最具活力的翩翩少年。 

 

深圳湾1号外景03

深圳湾1号外景05

这也隐喻着深圳这个创业者乐园在传统与未来间继往开来的地位。每一个努力的人和这座城市一样,表面上的轻松释放到无限,同时在暗地里深沉的努力,在湾汇这样⼀一个安静祥和的现场,我们以这样一种有传统的审美和充满斗志的青春,用一场游园,制造一个让人期待游园的游园现场,让我们看到美好,并决心去向未来的更美好。 

“游园一夏”海报2

展览主题:游园一夏-2021湾汇ONE ART夏季联展

主办方:Hi艺术×深圳湾1·湾汇

展览时间:2021.6.14-7.311000-1800 周一闭馆)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后海中心路3088号深圳湾1·湾汇南广场及南二期105商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