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资讯

原标题:2021艺术厦门当代博览会启幕 首次融入设计板块

1

2021艺术厦门当代博览会17日启幕。 杨伏山 摄

2021艺术厦门当代博览会17日启幕,本届艺术盛宴首次融入设计板块,成为福建首个国际性艺术与设计融合的平台。

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辉跃为博览会敲锣开幕。

2

博览会展区一角。 杨伏山 摄

福建省美术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赵胜利在致辞时说,福建有着源远流长的历史,其文化底蕴的传承也培养出一批活跃在国际上和国内的优秀艺术创作者,尤其是在当代艺术史上,是走上国际市场的中国当代艺术家相对集中、也具备代表性的省份之一。

赵胜利称,艺术厦门七年来不遗余力地推动本省艺术家走出去,同时也引进优秀的艺术团队来到福建,这无形中对激励本土艺术创作以及推动福建文化大省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主办机构介绍说,本届博览会以“共建城市艺术生态系统”为主题,分为国际画廊区、当代水墨区、潮流艺术区、生活美学区、公共艺术区五大主题展区,有近百家国内外知名艺术机构、1000名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参展。

3

博览会展区一角。 杨伏山 摄

本届博览会还举办“全球NFT区块链艺术高峰论坛”“中国当代水墨的探索与研究”“艺术品个人收藏影响力”“中国当代艺术未来发展”等八场学术论坛。

此外,由著名策展人,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夏可君老师策划的2021艺术厦门国际博览会特别项目——中国当代水墨“《黑白之道》与《墨斋》对话”主题展也在本届博览会上推出。

艺术厦门博览会自2015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七届,由最初的一年一届,到2019年规划升级后,将博览会分为一年两届,“第一届2019年艺术厦门当代”和“2019年艺术厦门经典”。

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戴志望表示,艺术厦门已成为厦门市大力推进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名片。七年来,艺术厦门和市场一同成长,从本土出发,到辐射全国,时至今日艺术厦门博览会已经是与国际接轨的专业博览会。

统计数据显示,七届博览会累计展区面积11万平方米,观展人数44万人次,累计全球近400家画廊机构和近3000名艺术家参与;共举办43场学术论坛,58场艺术厦门公益大讲堂,53场主题展,引起业界的广泛关注。

(文字、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