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设计

唐健人设计机构 2021-06-17 07:58

原标题:3D打印技术,大家都知道,可是......

在这个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UNITED NUDE与3D打印谈了一场恋爱,并在2015年米兰设计周上大秀出来,是3D SYSTEMS公司与创意品牌UNITED重大合作推出“建筑鞋展”,五大家款让人脑洞大开的3D“重造鞋”,由建筑师扎哈·哈迪德带头和世界潮流设计师费尔南多·罗梅、罗迈克尔、迈克尔·杨和洛斯·拉古路夫设计而成。

1

他们对女性在高跟鞋的选择上进行了全面的调查,探索了3D打印的一系列问题包括舒适度,功能,美观,生产方法和质量等。结局是,激光烧结硬尼龙和全新的软橡胶材料将3D高跟鞋完美的演绎出来,每一双高跟鞋都限量50双。

设计周整场展览也旨在探索这一技术形式在时尚穿戴领域的潜力, 3D打印仍然是设计界热词。

2

费尔南多·罗梅

3

采访中扎哈·哈迪德说,将对建筑的挑战以高跟鞋的形式表现出来,作为一个设计师,你首先要了解鞋踏在土地每一步,穿戴者的平衡感与工效学、动力学和摩擦程度紧密相关——这都是脚上传递出来的感觉。当然他的意图新品高跟鞋的开发,探索新制造技术和工艺上,所有这些方面都是需要通过仔细考虑的细节问题,任何细枝末节都不能放过。

4

扎哈·哈迪德

5

洛斯·拉古路夫

6

罗迈克尔

7

迈克尔·杨

3D打印其实并不是最近几年才有,之前就有类似的技术,只是当时还没有引起足够多人的关注。最近几年随3D打印与建筑家饰,生活医学等各个方面产生联系。去年阿联说过,未来3D打印会成为各个城市的一种公共服务,3D打印店会开遍每个角落。

(文字、图片来源唐健人设计机构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