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旅游

北京青年报 2021-04-23 08:18

原标题:江南那些神仙级的遛娃民宿

清明节带娃出门玩了吗?感受到人山人海了吗?五一还打算出去吗?出去的话,害怕人多啥也玩不上吗?

相信遛娃族更怕人多杂乱。这一连串“灵魂拷问”,大概是家长们最近经常出现在脑海里的“弹幕”。宅着吧,好不容易等到的长假就浪费了;出去吧,又被人流吓退。

为了让亲子之旅更从容,让孩子拥有更丰富更动感的体验,必须早做攻略。2021年的江浙沪地区,出现了不少小众、神仙级的民宿,有茶园,有湖水,有乐园,对亲子家庭非常友好,快来看看吧!

赏花、看熊猫、运动……

1

这个野奢帐篷民宿都可以

德清上渚山奇幻谷,这名字一听特山寨是不是?不过看了官方介绍以后,就觉得:真香!

首先,人家是湖州市“最受长三角游客欢迎十大旅游目的地”。然后,上渚山奇幻谷,也叫德清田博园,前年刚开园,据说是由来自英国、法国、日本、瑞士等国家的专业团队联合设计建造。全园山清水秀不说,还有奥斯汀月季园、紫藤湾、杜鹃谷、龙梅仙踪、林下花海等花卉主题景点和“归梦”田园、生态茶园、淡水珍珠养殖系统等田园主题景点。

园区内还有萌宠乐园及两只国宝大熊猫“德德”“清清”入住的熊猫馆。不去成都,就能看到大自然中的熊猫的机会可不多哟!

除了国宝,在这里孩子还能近距离接触各种可爱的萌宠。喂喂它们,看着它们憨态可掬的样子,真的是太治愈了!

园区里还有源于欧洲的OutdoorMix国际户外探险基地、Velosolutions 公司建造的世界级泵道、无动力山地滑车等户外运动体验项目。其中最吸引人的就是泵道乐园,简直是孩子撒欢的最佳项目!除了这些有难度的,园区里还有各种适合小龄娃玩的项目。

看够了玩,咱们再来看看住。园区里有一个名为茶野里的野奢露营帐篷主题民宿。茶野里背靠苍山,面朝无比阔达的茶园。一共有十二顶野奢帐篷,这些帐篷悬空在茶园之上,充分保护了茶园的草木。这十二顶帐篷民宿,超级不好预约。而且,和一般的露营地相比,它可真说得上是野奢了!每间房都有独立卫浴、空调和舒适的床品以及露台。

如果您想带孩子过一个五天撒开了在户外草坪上奔跑、玩遍各种项目,同时住在野奢帐篷的假期,这里是个很好的选择。

2

九溪十八涧里的“3D裸眼风光”

门前是九溪,背后是茶田,曼舍溪园是一处集山水大成之美的好民宿。位置也绝了,就在“西湖新十景”之一的超小众景区“九溪十八涧”畔。沿着九溪的羊肠小道走着走着,豁然开朗,曼舍溪园招牌就藏在一个拐弯处。进门就是大片的茶园和参天古树,曼舍溪园的7000平方米中式宅院就在此间。

最令人心动的是这里的“3D裸眼风光”,落地景观窗让人有种眠于密林中的感觉。如果您不想遭受舟车劳顿,整个假期就以民宿为中心,步行观赏周边美景也是完全可以的!

九溪十八涧就在民宿步行十分钟的距离。想想看,节假日的西湖,是万万不敢去的。而九溪,清凉幽静不说,孩子还能采茶、玩水。而且现在正值龙井山采茶季节,想带孩子体验采茶的朋友,可以赶紧走起了!

获法国设计奖的丽水民宿

民宿“丽水驻85”坐拥了丽水最棒的江景,一岸是连绵起伏的山,一岸是蜿蜒而过的松阴溪。

这个民宿最打动人的,是它的窗景。一扇窗就是一幅画,可以尽情地凭窗发呆。拉开窗帘,躺在床上,你就能看到晨雾在江中升腾,竹筏在湖心飘荡,泛起一圈圈水纹……如果你想带娃过一个超级慢的假期,这里是最好的选择。

民宿的三间楼就位于瓯江江滨,房间以月份命名。这间民宿竟然还荣获了法国DNA Paris Design Awards2020设计奖。除了建筑出色,这里的服务也十分贴心。从洗漱包就能看出来,里面除了基本的牙刷套装、发梳、针线包、浴帽之外,还有护理包、草本香皂和擦鞋布。这里的东西有很多都是上了年纪的老木头,房间里的小木马等玩具,也是实木的。

在这里,最开心的是孩子们。可以去后院看露天电影,拿着小网子捞鱼,去菜地里拔萝卜等等。如果想带孩子过个青山绿水的田园假期,这里是最好的选择。

3

体验农耕、手作,更有大场地撒欢

莫干山的名气已经大到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吧?在这片大热之地,有一幢民宿,深藏于莫干山镇佛堂村杨湾,与竹林溪水相伴。门前的小溪叮叮咚咚地跳跃在石头上,听着听着就入了神,等晃过神来只觉得一切烦恼都随着小溪溜走了。

这里最棒的一点是,有单独的户外亲子区,非常适合带娃撒欢。民宿前有五千余平方米的活动场地,孩子们可以进行农耕、手作、儿童游乐等各式体验。别说孩子,大人都玩不够。而且在这片草地上奔跑的时候,呼吸的是被千亩竹林净化过的空气,山野中一草一木的味道融合成了特殊的香气。

民宿大厅也很宽敞,用的是原木饰面,温和养眼。卧室配置的也是质朴温润的材料,让人一下就放松下来。Kingkoil床垫、Pacific Coast寝具、Duravit和Hansgrohe的卫浴产品,让野外也有了舒适的住宿保障。

这里还有各种儿童活动室、教室、茶室、户外游戏区等充足的室内外活动空间,孩子在这里可以尽情地选择玩点啥。

两条溪水是私景,立于自然

江浙沪的野奢民宿不少,但能把两条溪流搞成私景的,估计在江浙沪也是独一份吧?无它心舍临安店上过《民宿里的中国》节目之后,就因为云上仙境——大山梯田、星空和水、石、竹的设计理念火爆了朋友圈。

水、石、竹是无它心舍最重要的三大设计元素。你到了这里,就发现它真的做到了立于自然,取之自然,安于自然。

这里的房间是被大山、竹林、溪水包裹着的。硕大的落地窗,让你有种身植大地,安眠于野的感觉。地暖和中央空调以及智能一键式控制面板,又为你保留了城市生活的便利。便利之余,在户外还能搭个帐篷,吃个野餐。

如果你想深入山野,躲避人群,聆听溪水,什么也不做地放空,让孩子在自然中恣意尽兴,这里真是个不错的选择。

(文字、图片来源北京青年报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