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旅游

YOU成都 2021-04-16 16:14

原标题:民宿,不是目的地的住处,是目的地

五一黄金周即将来临,各位朋友准备好住进成都这座雪山下的城市了吗?

0

过去,我们觉得民宿的环境不好,缺乏标准化管理,但是现在的民宿早就不一样了,各种设计师民宿层出不穷,装潢设计一家比一家高端,管家式服务贴心到爆。

还有各种场景营造,比如什么展览场景、阅读场景、咖啡场景、美食场景、夜生活场景……足不出户,就可以从早玩到晚。

总之,完全有点新旅宿的样子了。所以在成都,人们没事就爱往民宿里钻。

比如打卡近未来美术馆旅舍。这间住在美术馆里的民宿,总是把“栖居”安放在最平凡的成都市井,年轻人喜欢拎一杯咖啡钻进去看展、歇歇脚,在一杯杯精酿之后聊天、安眠。

1

又或是来到设计感超强的网红民宿贝特蒙·圆场。

住在城市的“上空”,每当夜幕降临,下方即是灯火辉煌的太古里与猛追湾,大慈寺被怀抱其中,交织着城市的繁华与历史。

2

若是遇上周末,来个微度假,周边的民宿就更火爆了。

比如,住进蒲江民谣里野奢帐篷酒店,一间间匍匐在妙音湖畔的房子,就像散落在海边的贝壳。虫鸣鸟语、雨滴落树叶、清风扫竹林,清晨醒来就像“住在自然的歌声里”。

3

同样,在安仁的南岸美村,向野而生把川西林盘与东南亚风情相融合,圈出一个 “小清迈”。

这里不仅可以留宿,还有咖啡轻食,文创集市、亲子游乐等多种业态。

4

而在隔壁的咏归川,推开窗就能看到稻田、花海、群山。

迎着清晨的阳光阅读,在安闲里打卡博物空间、艺术展厅,田园生活正在塑造理想之地。

5

不得不说,在大步迈向世界旅游名城的成都,伴随文旅产业的发展,民宿早已不再仅仅是旅途中转媒介了,如同这座城市的多元包容一样,它装着各种各样的消费业态与新场景,甚至就是你的旅游目的地。

它塑造着旅行新地标,刺激着旅游业的发展,为城市注入灵感与创意,带动乡村业态的更新,不管是你外地人,还是成都土著,都能在民宿里找到喜欢的生活方式。

(文字、图片来源YOU成都,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