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旅游

一起设计 2021-04-16 16:27

原标题:民宿如何做出地标感? 「在地」元素的创新设计

民宿设计越来越注重「local design」,取自当地、尊重传统的设计更能为客人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1

Casona Sforza 酒店坐落在墨西哥埃斯孔迪多港(Puerto Escondido),面朝太平洋海岸的金色沙滩。独特的拱形建筑风格受到本土传统的启发,并且保持了可持续的住宿体验。

2

建筑设计

当地事务所 TAX | Taller de arquitectura X 包揽了从建筑到室内的整体设计。历时3年,打造成这座由 11 套客房组成的海景民宿。

3

效果图

长短不一的建筑体不对称的排列在一起,组合成利落干净的线条,大地色的墙壁和谐地融入到周围景观中。高高隆起的拱顶不仅具有抗震性,更是取自当地的材料所砌筑。

4

建成后

泳池区

5

泳池区位于民宿最外侧,泳池边沿、台阶设计成偏心圆的造型,呼应了建筑立面的弧形元素,不加修饰的材质肌理与沙滩相互交融。

6

吊床、躺椅营造休闲惬意生活氛围。

7

穿过泳池区、经过一条长廊,就来到民宿的大厅及客房区域。

8

入口长廊

客房设计

客房以居家般的舒适环境为设计理念,它的 11套客房分为大,中,高级三个类别,均以高挑的拱顶为特色,为客人提供舒适的度假氛围。下面就来看一下几个重点房型。

HOT TUBE MASTER SUITE

9

位于顶层的海景套房带有露天浴缸,住一晚 410美元(2673人民币)。

10

向外伸出的露台拓展了空间尺度,手工制作的围栏保持了质朴的地域气息。

11

SEAFRONT SENIOR SUITE

12

另一套海景套房同样位于顶层,住一晚 345美元(2246人民币)。同样也保持了开阔视野,自上而下连接拱顶的是弧形玻璃窗、横梁和镂空的木制推拉门。

13

开放式浴室尺度开阔。房间里一砖一瓦、一灯一窗都是手工艺制品,就连衣架和壁灯都保持了质朴的造型。

14

PRIVATE POOL SENIOR SUITE

15

私人泳池套房位于一层,价格 345美元(2246人民币)。最大特色是享有专属露天泳池,拉近了与海景的距离。

16

房间墙面装饰手工壁灯,门的开口也依循拱顶弧度。

17

手工打造的一体化台盆与浴缸不仅材质统一,连造型都如出一辙,彰显手工艺的细腻与精致。

18

即使是全封闭的卫生间,也用透明玻璃隔断分隔了淋浴区。

开阔的大堂

19

整个民宿的公区都面向前方的泳池和海岸而设,一长段横梁将拱顶与室内空间一分为二,与之并排的木梁用作遮阳棚,同时也隐藏了照明布线。

20

大堂与休息区之间毫无遮拦,视野开阔,处处都是海景。由当地工匠制作的家具、棕榈吊灯、地毯结合了墨西哥瓦哈坎高地的装饰元素,进一步加深了在地化的体验。

朴实的砖块砌筑的内墙及拱顶,搭配手工实木餐桌椅,为餐厅营造热情质朴的当地风情。

21

从客房露台向下望,是覆盖着实木栈板的户外庭院,以绿植、手工陶艺品和纺织品做装饰,客人可以随时来这里,一边享受阳光一边欣赏美景。

22

Casona Sforza 不单单是一间充满民俗文化与设计感的酒店,它的建设和运营也同时为当地的匠人和手工业提供了展示的空间,它更是一个可持续的文创项目,这就是 Puerto Escondido 品牌的由来。

23

(文字、图片来源一起设计,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