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国际

ARTFORUM中文网 2020-12-07 10:52

原标题:威尼斯双年展要求克里斯托弗·比谢尔将移民沉船运回西西里

据相关报道,在第58届威尼斯双年展闭幕一年多后,克里斯托弗·比谢尔(Christoph Büchel)的《我们的船》( Barca Nostra , 2018–19),一艘原载800多名利比亚移民的巨大船只残骸仍然占据着双年展主场馆之一军械库的空间,双年展官方对此感到不满。

18a8b8f63f2c43b59a4bd38c3c38329e

克里斯托弗·比谢尔,《我们的船》,2018-19,2015年4月18日在地中海沉没的船只残骸. 图片:Andrea Avezzù.

这艘船在2015年沉没,2016年被意大利海军打捞上来,布谢尔出资将其从西西里运送到威尼斯,意在强调欧洲的移民危机。2019年11月双年展结束后,这位瑞士艺术家本应将船送回西西里岛的奥古斯塔市,放置在纪念海上遇难移民的花园里。然而,尽管组织方一再恳求艺术家和他的画廊将其移走,这艘在展览上引起巨大争议的船仍然停留在原地。

“从2019年11月开始,我们一再要求克里斯托弗·比谢尔和他的画廊豪瑟沃斯,遵守艺术家所做出的承诺,将(这艘船)归还给它的主人,即出借给比谢尔的西西里岛奥古斯塔市政府。”双年展在一份声明中写道。

比谢尔的画廊豪瑟沃斯否认对该船负责。双年展发言人指出,“船的托架在运到这里时发生损坏,他要对此负责。”知情人士证实,比谢尔目前与船运公司就损坏问题发生纠纷,无法轻易搬走船只,并称他计划在问题解决后尽快将船运回。

(文字、图片来源于ARTFORUM中文网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