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国际

HauserWirth画廊 2020-11-09 07:24

原标题:H&W展览:豪瑟沃斯南汉普顿首展「玛丽·赫尔曼:公路,海洋,白日梦」展览现场

过去25年来,美国艺术家玛丽·赫尔曼(Mary Heilmann)一直在纽约城区与长岛东端的布里奇汉普顿(Bridgehampton)的海边小村庄之间来往工作生活。豪瑟沃斯南汉普顿10月17日起举办其个展「公路,海洋,白日梦」(Highway, Oceans, Daydreams),呈献赫尔曼在疫情期间的创作。过去几个月,赫尔曼在与世隔绝的布里奇汉普顿创作了一系列新作,于此次展览中联同她的早期作品一并展出,回顾她生命中的风景。

1

▲ 玛丽·赫尔曼(Mary Heilmann),《伟大的右边》(Mighty Right),2019 ,丙烯 纸上 ,8.255 x 18.415 厘米 / 3.25 x 7.25 英寸 © 玛丽·赫尔曼,图片:艺术家、豪瑟沃斯、纽约303画廊(303 Gallery) 

「公路,海洋,白日梦」是豪瑟沃斯南汉普顿的首场公开展览,该空间于2020年7月作为私人观展空间开幕。

玛丽·赫尔曼:公路,海洋,白日梦

展览时间:2020年10月17日至11月29日

展览地点:9 Main StSouthampton, NY 11968

从2020年疫情爆发的3月到9月,赫尔曼一直在布里奇汉普顿,这也是她第一次在长岛的工作室连续呆上那么久。这几个月间,她沉浸于海滨多变的光、空气与色彩中,将眼中所见转化为全新的画作,进一步拓展了她对海浪与水的痴迷。她的画作以她在东西两岸的生活经历为基础(赫尔曼德童年和大学时期都受到了加州风景与冲浪文化的启蒙),此次在新作中,她也将记忆中青年时代风景优美的公路与海岸景观与形态多变、难以捉摸的大西洋海浪结合在了一起。

2

▲ 玛丽·赫尔曼(Mary Heilmann),《迷失公路 图勒的雾》(Lost Highway Tule Fog),2020,丙烯 画布,102.2 x 127 x 3.8厘米/ 40 1/4 x 50 x 1 1/2英寸 © 玛丽·赫尔曼,图片:艺术家、豪瑟沃斯、纽约303画廊(303 Gallery) 

3

▲ 玛丽·赫尔曼(Mary Heilmann),《伊德里斯》(Idriss),2012,油彩 木板,61 x 76 厘米 / 24 x 29 7/8 英寸 © 玛丽·赫尔曼,图片:艺术家、豪瑟沃斯、纽约303画廊(303 Gallery) 

「公路,海洋,白日梦」聚焦了赫尔曼作画时独特的雕塑手法,以及她以描述性的简单图案引出复杂联想的高超技巧。与她早期描绘水的画作不同,她在新作品中采取了更加形式主义的手法,创造出指代海浪盘旋、卷动与起伏的意象。为了引出沙子的纹理,赫尔曼首次使用了一种颗粒状的媒介来增加画面的厚重与触感。青蓝色的海水与霜白色的浪峰相互运动,升起在成形画布上——画布尺寸既有四乘六英寸的小幅,也有八英尺宽的大幅。无论是多大的画幅,她的波浪总能包围观众,这正体现了她的精湛技艺。

4

5

▲ 「玛丽·赫尔曼:公路,海洋,白日梦」(Mary Heilmann. Highway, Oceans, Daydreams)展览现场图,豪瑟沃斯南汉普顿,2020 © 玛丽·赫尔曼,图片:艺术家、豪瑟沃斯、纽约303画廊(303 Gallery) 

除了新作之外,「公路,海洋,白日梦」还将展出赫尔曼的旧作,这些作品既昭示出她颜色明亮的成形画布背后的雕塑野心,也有她的顺应木纹创作的着色木板作品。无边无际的未知海洋,以及心中的美国风景都与她建立了深厚的联系。这些联系全部通过她变化丰富的技艺得以体现,显示出她一如既往的非凡创造力。

(文字、图片来源于HauserWirth画廊,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