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国际

澎湃新闻 作者:钱雪儿2020-10-27 09:10

原标题:建筑师莱昂纳多·费尔南德·斯迪亚斯获得2020年新冠病毒设计竞赛“人气奖”

近日,巴西建筑师莱昂纳多·费尔南德斯·迪亚斯(Leonardo Fernandes Dias)获得2020年新冠病毒设计竞赛“人气奖”,成功地将他的设计理念变为现实。该竞赛由设计专业网站Design Class举办,旨在探讨设计如何迎接后疫情时代的诸多挑战,并帮助人们保持身心健康。

06c0b3cef8a84d2ebe1ec0671cb38401

莱昂纳多·费尔南德·斯迪亚斯

迪亚斯的新冠疫情设计竞赛方案以《记忆,告知,保护》(R.I.P Requiescat in Pace)为题,“它被设计出来是希望能够协助解决这三个紧迫的问题。第一个项目是为疫情受害者建立一种纪念方式,通过四个屏幕展示他们的照片与故事。这是对离开我们的人致以敬意,同时将冰冷的数字人性化。第二个项目是通过显示有关病毒和疫情的官方消息,来向人们提供可靠信息,从而打击假新闻。第三个项目是通过系统为城市空间里的人们提供卫生服务,该系统使用的水与洗手液是通过传感器激活的分配器而获得,无需触摸。”迪亚斯说道。在获得“人气奖”后,整个圣保罗市将建立20个站点,来实现他的方案。

78a4558c3a39418c92a71a76fb09cbc2

迪亚斯的设计方案

“自从这次疫情开始以来,我们必须重新思考公共空间以及我们做事的方式。” 谈及疫情对于设计的影响,迪亚斯说道,“从现在开始,设计师们将会越来越多地考虑到那些无需触摸的设备和服务,比如刷卡机、浴室以及开放通风的公共场所。即使新冠疫情结束了,我们仍将保留许多新的习惯和设计理念。”此外,他认为公共空间在疫情后显得更为重要,而“纪念活动将是一种重要且必要的方式,以留念我们当下正经历的这一独特时期。”

(图片来源于澎湃新闻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