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原标题:聆听经典黑胶之美,倾听设计碰撞之声

凌听·寻美 

近日,2020上海设计周以“非常设计”模式走向商圈、街区和交通枢纽等公共空间,真正将艺术与设计融入生活场景,重新定义城市、空间、商业和人文,开启一场别开生面的城市与设计对话。

聆听经典黑胶之美,倾听设计碰撞之声,一场听觉与思想对话在理性与感性中恰到好处。从非常专列来到非常花园,启动凌听·寻美,用不同的方式遇见不同的人群,开启不同寻常的设计与艺术之旅。

1

▲  上海设计周“非常花园”之“非常凌听花园”

在本次上海设计周的“凌听·寻美”中,凤凰艺术《凌听》节目主持人凌子邀请来了不同的嘉宾,在上海为我们带来一场思想的碰撞。

2

▲  “凤凰艺术”主持人凌子发言

对于本次谈话,“凤凰艺术”主持人凌子这样写道:

过去,凌听一个人的世界,不同的心声。 这次在上海设计周,我们一起凌听一个城市,不同人的声音,同一个美好的心声。这是 2020年上海设计周·非常设计给我的启示。

寻·生活中艺术的灵思之美一座城市如果没有百姓,就没有生活,一座城市如果没有文人、艺术家、设计师就没有厚度,一座城市因为可以凌听到你们,所以我们在这里可以创造出一个崭新的故事和世界。

凌听在上海设计周,艺术和生活需要连接,需要媒介,需要人,也需要对话和交互。

3

▲  “非常设计·凌听·寻美”活动海报

本次的“凌听·寻美”请到了上海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副主任何炯、摩克设计创始人郭蔚(Kay Kuo)、艺术门画廊上海总监杨丹凤以及上海女工程师协会副会长俞湘琦。

4

▲  上海设计周“非常花园”之“非常凌听花园”现场

搭上首发的城市艺术专列,来到设计周的非常花园,开启一段艺术的非常对话。对此“凤凰艺术”专访了部分聆听嘉宾,以及设计周的其他嘉宾,聆听他们的“非常艺术”。

何炯:设计在艺术与生活中架起桥梁

5

▲  “凤凰艺术”专访上海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何炯

“艺术和生活之间要架起桥梁,需要设计起到一个牵手的作用外,还需要有科技的融入。” “大众的审美观和理念是需要通过我们慢慢的去传递去普及,让更多的人认知到艺术跟生活的紧密的关系。” “我们需要在艺术和生活之间需要加入有效的交流和有效的落地的智慧。” 

郭蔚:让更多人感受艺术和生活的美

6

▲  “凤凰艺术”专访摩克设计创始人郭蔚(Kay Kuo)

“我希望通过这个设计周新的展会的模式,可以把我们的以往的展会模式,或者大家在一个展位里面讲他的产品有多好,而都能做一些因为线上线下大家都是很能成熟的运用这两个工具,但是我希望能做更多的展示把艺术和生活,大家能在线下能感受到它的美,我也希望它能像一个巡回演唱会一样,不停的发酵,不停的发声。” 

吴滨:用现代设计的精神塑造东方古典情怀

7

▲  “凤凰艺术”专访WS无间设计创始人、上海室内设计师协会会长吴滨

“一个好的设计除了解决所有的功能以外,应该是有精神性的,应该是让人感动的,而这些跟艺术是完全关联的。” “如何用现代的手法和空间去塑造一种带有诗意的东方的古典的情怀,这可能是我喜欢的状态,东方的艺术感诗意的情境能够在现代的空间里面有体现,我们实现功能同时那一份诗意和情怀如何进入空间,这是摩登东方的概念。”

 周海:音乐是时间的艺术

8

▲ “凤凰艺术”专访三十三又三分之一公号的作者周海

“有一种说法,说音乐是时间的艺术,很简单,音乐从开始到结束,它严格地沿着时间轴行进,但是当时间结束的时候,它会成为一种永恒的时间,你会记住一段旋律”

艺术之美的和而不同 

9

▲  “凤凰艺术”《凌听》节目主持人凌子发言

对于艺术之美,“凤凰艺术”主持人凌子本人如此解读:

“和这个字是在中国音乐史文献上是特别重要,我们说天地之和,阴阳之和,这个都是和。” “那么和这个字其实是一个多元化、多样性来理解它。那么同是什么?同就是同一性,那我想在座的每一位,其实我们今天发出的声音是和而不同的。”

“凤凰艺术”凌听从生活中开启聆听古典的故事,让上海这座充满时尚海派又不乏意境格调的城市,让大家听到值得被留下的声音与动听。

10

▲  上海设计周“非常花园”之“非常凌听花园”现场

从非常专列到非常花园,“凌听·寻美”希望用不同的方式遇见不同的灵魂,开启不同寻常的设计与艺术之旅,展开一段设计与艺术的非常对话,以此打开艺术的过去和未来之门。 

关于《凌听》

11

▲  凤凰艺术《凌听》节目

《凌听》是凤凰卫视“凤凰艺术”倾力打造的一档聚焦和观照最顶尖艺术家和由这些艺术家们构成的艺术生态的全媒体节目,节目媒介涵盖了电视、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书籍和事件活动。自创办以来,《凌听》一直坚持国内艺术界最高标准的采编播水准,深度访问了冷冰川、杨明义、徐累、白明、尚扬、何多苓、毛焰、施慧、季大纯、沈勤等十位顶尖艺术家,并在今年出版了同名书籍。 作为国内最顶尖的艺术和文化全媒体节目,《凌听》这次也以更加灵动、轻盈的非常凌听, 寻美三部曲为上海设计周,注入更多的灵思灵感灵妙。与热爱艺术、设计、文化、时尚的上海的朋友们实现了凌距离特有的交互式分享与碰撞。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aog@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