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玉器

Derier蒂爵印记婚戒定制 2020-09-23 17:23

原标题:揭秘:你知道为什么翡翠都喜欢用深色的挂绳?

对于翡翠挂件来说,想要戴起来好看,挂绳的挑选是很重要的,特别是在颜色上非常讲究,如果搭配得好, 不仅会让翡翠显得更加贵重,而且还能提升佩戴者的气质。

最佳选择:黑色

从美学上讲, 黑色给人一种特别庄重和高贵的感觉,是趋势中永远不会过时的颜色,也是最好的衬托色之一,可以很好的衬托出翡翠的种水质感,而且非常百搭,无论搭配哪种颜色的翡翠,都不会出错。

就像是最完美的绿叶,永远能够将翡翠这朵红花衬托得更漂亮,同时又不会抢走翡翠的风头。

▲黑色挂绳

其次, 黑色的挂绳也很衬肤色,可以显得佩戴者皮肤更白皙,整个人更有气质。

最后,从风水上来说, 黑色属水,水为招财,搭配翡翠既能护身又能纳福招财,一举多得,何乐不为呢?

挑选原则:翡翠越贵,颜色越暗

黑色是挂绳的最佳选择,但并不是绝对的,也可以使用其他颜色的绳索。比如红色的挂绳可以戴出翡翠的颜色和亮度,不过红色太抢眼,容易夺走翡翠的光彩。

▲红色挂绳

一般来说,翡翠越贵,挂绳的颜色越暗,比如常见的棕色、暗绿色等。

▲棕色挂绳

▲暗绿色 挂绳

雷区:白色

除非是金属挂绳,否则翡翠的挂绳千万不要选择白色。 一方面白色不太吉利,对翡翠也没有衬托效果,另一方面,白色绳子不耐脏,容易影响翡翠整体外观。

挂件的粗细与款式

翡翠的挂绳通常都是比较粗的, 翡翠的个头越大,挂绳就越粗,相反则越细,总之要和翡翠相匹配。

在样式方面,翡翠挂绳不需要太复杂花哨, 往往越简单,越能突出翡翠的美感。

当然,也可以编织一个或两个小萝卜结,以展现翡翠的简约和优雅,或者配上一颗蓝色、紫色的珠子,也别有韵味。

此外,还要注意对挂绳的维护,尽量避免在洗澡时佩戴,因为水,肥皂和沐浴露会腐蚀挂绳,大大缩短挂绳的寿命,一旦挂绳断裂,就会导致翡翠跌落损坏。

正如高端的食材往往只需要最朴素的烹饪方式,高级的翡翠只需要最简单的挂绳,胡乱的搭配容易拉低翡翠给人的档次,大家的翡翠挂绳颜色是否选对了呢?

(图片来源于Derier蒂爵印记婚戒定制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