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有盐 >有盐

有盐Life 2020-08-13 11:40

原标题:留学的本事 | 王伯藩:一个留学生的民宿梦 

在第一次见到今天视频里的主人公——王伯藩的时候,有盐君联想到了这样一句话:『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

QQ截图20200813141538

他说自己成长之路很坎坷,辍学、转学、休学全经历了一遍,在膨胀与质疑之间不断徘徊。他渴望把时间花在有意义的事情上,做自己想做的事。无论多么失望失落,他都没有放弃寻找意义。

在今天的节目里,他带他们走进了自己的创业项目——位于浙江丽水的一间艺术民宿。在这里,他找到了一直努力寻找的意义。

王伯藩就读于(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数学系。2020年,他利用自己的Gap Year回国,启动了自己计划已久的梦想——做一间艺术民宿。

王伯藩希望看到的是人与人的接触,希望有人可以通过这间民宿,真正地走进这座古老的村落,了解每户人家在过着怎样的生活。

为了开这家民宿,他前前后后考察了三个星期,跑了20几个村落,寻找真正有人居住的古村落。

民宿创业项目让王伯藩受益良多。

创业与学习帮助他发现自己的不足,同时也找到了学习的意义,与实现自我价值的路径。

他始终记得加州大学创始校长的一句话:“你来到我们学校,不只是学习知识,而是掌握学习方法。人们所学的知识有限,而学习方法才能够真正让人受益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