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有盐 >有盐

有盐Life 2020-08-03 10:23

原标题:留学生的2020:“疫情下的生活图鉴”摄影征集

你有没有观察过疫情给生活带来的变化? 当后疫情时代来临,我们逐渐习惯了测温、口罩、行程码。疫情开始成为普通人平凡生活里一段颠沛流离的记忆。 不知道你是否留意到看上去恢复如常的生活,其实在悄然发生着改变。

从留学生们的学业前途,到我们看待生活的态度,每一个改变都将成为疫情影响下的生活切面。

而当疫情常态化,在那些我们的目光所不及的地方,疫情下的人们正在度过怎样的24小时?

不同语言,不同地区,不同生活习惯……疫情之下的每一种生活、每一个时刻都值得被纪念。 7月,有盐君曾经征集了五期#留学生的2020#,倾听了疫情之下留学生们回国、隔离、网课、签证……一系列故事,给许多留学生带来了共鸣与启示。

这一次,我们希望用摄影的方式记录#疫情下的生活图鉴#,通过留学生的视角看到更大更远的世界里发生的故事。 无论你是在读留学生的参与者,还是已经毕业回国的见证者,我们期待与你一起完成这次#疫情下的生活图鉴#摄影征集活动,共同讨论我们应该如何面对疫情下的生活。 

| 作品要求

讲述疫情下的生活:人物情绪、城市状态、生活方式等,有故事感有艺术感。(请不要发自拍~请不要发自拍~)

①作品须原创;

②拍摄地点不限,国内国外均可;

③每人五张以内;

④请标注姓名和坐标;

⑤欢迎带文字,长短皆可,篇幅建议在300字以内;

| 参与方式

投稿邮箱:youyan@phoenixtv.com.cn

邮件标题注明#疫情下的生活图鉴#投稿

入选作品将发布在有盐Life微信公众号及微博

| 示例

摄影者 | UU

拍摄时间 | 2020年5月12日

城市 | 里尔

图片来源 | 法式思维

法国解封后的第二天出门散心,在广场上看见了一位戴口罩的面包师,正推着几大筐装满法棍的面包篮从面前经过。看到这一幕,自己不由感叹道,即便疫情当前,人们仍在努力前行,以乐观平和的态度来认真过好平凡日子中的每一天。而在疫情中的每一个普通人,也不忘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愿这样一份顽强的生命力能陪伴我们度过寒冬,春暖花开。

摄影者 | Liang Xue

拍摄时间 | 2020年5月15日

城市 | 巴黎

图片来源 | 法式思维

虽然解封了,但很多人还是很小心的防范着病毒。在去超市的途中看到这位老奶奶,身姿安然的坐在长椅上,随意的翻着手里的小册子。如果不是因为她戴着口罩,谁能想到这是在疫情期间呢。

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1594345274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