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有盐 >有盐

有盐Life 2020-08-05 10:38

留学生的镜头之中,疫情之下的国内和国外~

摄影者:罗一品

城市:温哥华

1

狮门桥上带上口罩的石狮子。当有冰球联赛时狮子会换上Canucks的衣服,当荣军节时狮子会带上红色罂粟花.....,狮子还是很贴潮流的。

摄影者:Peixuan Lyu

城市:墨尔本

拍摄时间:2020年6月6日

作品张数:4

2

3

墨尔本的反种族歧视抗议也如期而至,他们不仅为黑人平权,也为当地土著人的地位发声。

4

5

这一场特殊的疫情时期的抗议活动,它声势浩大,尽然有序。在入口多处,志愿者发放着口罩与消毒用品,人们朝抗议中心缓缓聚集。人群中的我能感觉到,他们在发光、发热。

拍摄者:楼城

地点:雅典和北京

时间:2020年2月(雅典)和4月(北京)

6

这学期没有像往常一样回到美国的学校,而是去了希腊做交换的项目。2月的雅典,爱琴海边,两个人在海边钓鱼,殊不知疫情也在悄然进入欧洲。

4月的北京,三里屯清洁车内的小哥在休息,以往的4月他应该不会像现在这么忙吧,一遍一遍的消毒清理。而我呢,3月底从雅典回到了北京,思绪仍然在时空上碰撞,怀念着疫情前的爱琴海,向往着日渐恢复正常的三里屯。

7

拍摄者:楼城

地点:雅典和北京

时间:2020年2月(雅典)和4月(北京)

这学期没有像往常一样回到美国的学校,而是去了希腊做交换的项目。雅典的街道破破烂烂的,和北京忙碌的地铁有着强烈的对比。然后4月刚解禁的北京,地铁上的人却稀稀散散,颇有慵懒的雅典街头一般。我呢,看着窗子里的自己,想象着本该每天见到的鸽子。哎,被疫情鸽了呀。

8

拍摄者:楼城

地点:北京

时间:2020年4月

(35mm彩色胶卷拍摄)

这学期没有像往常一样回到美国的学校,而是去了希腊做交换的项目。3月底回到北京以后,我居然开始怀念起雅典的街头。这不,我找到了北京版的爱琴海岸。

9

拍摄者:楼城

地点:雅典

时间:2020年2月

这学期没有像往常一样回到美国的学校,而是去了希腊做交换的项目。2月的希腊,一切都是那么“正常。”但谁能想象到,一个月后,这座慵懒的城市也会关闭它所有的关口。也许,鸽子也在监视着我们,目睹着这一切。“看见药店的牌子了嘛?我将它踩在下面,并拉了一泡。”

10

拍摄者:楼城

地点:北京

时间:2020年4月

这学期没有像往常一样回到美国的学校,而是去了希腊做交换的项目。太可惜啦,虽然回到了北京,我也要去寻找自己的希腊。我要是不说,你能看出来这是北京的一家希腊餐厅吗?

#疫情下的生活图鉴#

7月底,有盐君发布了以#疫情下的生活图鉴#为主题的摄影作品征集,陆陆续续收到了许多优质的摄影作品,现在看到的这一篇是投稿摄影作品的首次发布。

这个主题征集,有盐君会一直做下去,持续在公众号与微博进行征集和连载,人群也不限于在读留学生的作品。

关于疫情、关于留学、关于过去与现在、变迁与不变,那些值得铭记的微小瞬间,我们都期待看到。

疫情下的生活图鉴摄影作品征集持续进行中,欢迎投稿~

| 作品要求

讲述疫情下的生活:人物情绪、城市状态、生活方式等,有故事感有艺术感。(请不要发自拍~请不要发自拍~)

①作品须原创;

②拍摄地点不限,国内国外均可;

③每人五张以内;

④请标注姓名和坐标;

⑤欢迎带文字,长短皆可,篇幅建议在300字以内;

| 参与方式

投稿邮箱:youyan@phoenixtv.com.cn

邮件标题注明#疫情下的生活图鉴#投稿

入选作品将发布在凤凰艺术&有盐Life微信公众号及微博

1596421179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