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有盐 >有盐

有盐 2020-07-29 11:10

原标题:凤凰艺术 留学的本事 | 李一诺 :真正的成长,从学会享受独处开始 

2020余额不足1/2,上半年,有太多故事太多改变发生在我们身边,一次次改变像潮水一样影响了我们人生的方向,现在疫情逐渐常态化,生活回归正轨。

太阳照常升起来,街道上人流涌动。

然而身在其中的每一个人,正在悄悄地发生改变了。留学生的现状,引发了我们的关注,他们的声音应该被听到。

由有盐生活 x 凤凰艺术联合制作的一档关注全球华人留学生的视频栏目《留学的本事》第一期正式上线。

我们用镜头聚焦当下的留学生们,从不同的维度聆听他们的现状,感受每一个当代留学生的青春特质。

留学的本事 第一辑 | 人物篇

『 心灵半导体 李一诺 』

李一诺就读于康奈尔大学的心理学专业,个性乐观简单,从小被家里保护得很好,心里怀揣着许多小理想。

去大学之前,一诺从来没有离开家超过一个月。

孤独,是她独自走在异国他乡面对的第一个挑战和打击。

“我们学校食堂特别大,我自己一个人孤零零的坐在特别热闹的食堂中间吃饭,觉得特别心酸。”

留学的第一课,教给她怎么跟自己待在一起,怎么跟自己相处,怎么享受这件事。

一诺从自己的专业——心理学中学到人和人交往的知识,也希望把学到的知识带到国内来跟大家分享,逐渐走出了一个人的生活,找到了自己的社交圈。

做饭,是独立生活的第一步。

“做饭、洗衣服……大学培养了我很多这样的能力。”

大一之前从来不会想着要做饭的一诺,开始自己学着做家务、洗衣服洗床单。慢慢的,她开始爱上做饭,回到家里也天天自己做饭。

音乐, 是她一直很喜欢的事情。

“我一直有一件特别想做的事情,一直没有完成的事情,就是在街头卖唱。”

在卖唱的过程,一诺找到了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学习的感觉,学会不在意别人的眼光,才能更好地享受这件事本身。

支教 , 给成长在北京的她带来不一样的震撼和感动。

“那里的孩子真的太可爱了,不只是我在教他们,他们也给我了一种很治愈的感觉。”

她去乡村支教。一诺曾经连续四年寒假去广西支教,教当地的小学生英语。

当地的环境颠覆了一诺对以往世界的认知,发觉原来世界还有另外一面。那里的孩子一看到一诺就围上来,渴望一诺能够教他们。

一诺与孩子们把彼此带进了更加广阔的世界。为乡村孩子付出的努力,也成为了一诺的青春里浓墨重彩的一笔。

“因为留学,我觉得我变得独立很多。”

如果你想和大家一起分享留学那些事,讨论留学的话题,欢迎扫码进入“留学的本事”交流群。

QQ截图20200710094028

QQ截图20200710094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