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有盐 >有盐

有盐 2020-07-22 10:20

原标题:留学生的2020|她们的Vlog里不止“回国历险记”,还有认真生活的美好

“2020可真难” 

许多留学生都自嘲说,自己的留学之年将载入“史册”,亲身见证了最难留学生涯的历史,中高考考试推迟,毕业生云毕业……

人生总有各种各样的困难啊~

生活的变化,无法预期。假如你一直沉溺困境,那么你永远无法开始真正的生活。

1

当生活停摆,许多留学生们没有停下自己的脚步,开始拿起相机,记录下这前所未有的时光。

本期,有盐君也收到了三位留学生们不一样形式的投稿,在她们的Vlog里不止“回国历险记”,还有诚挚而认真地生活的美好…… 

留学生的2020 · 第五辑

Chris | 留学加拿大 

留学生活的苦与乐,都在这支Vlog里

留学生Chris在给我们分享了她从温哥华飞回国的历程。

刚刚申请入学的新生还没拿到签证,大使馆就关了门。

身在国外的同学们课堂突然转移到了网上,从名校一跃成为“宿舍宅”大学。

更没有想到的是在宿舍宅着宅着,突然收到宿舍劝退邮件,连滚带爬的搬出宿舍,另寻藏身之处。

2

3

思来想去还是回国安全,抢了张天价机票,带着双层口罩不敢吃不敢喝十几个小时飞回祖国。

当看到穿着隔离衣的工作人员, 悬着的心就放下一大半,我大中国,强! 

往日平凡的一天都变得弥足珍贵

Chris说,此时此刻连食堂大妈做出来的“黑暗料理”、学校里的百人大lecture……都成了日夜盼望的梦想。

回国之后,虽然放下了紧张无助的内心,却又面临着日夜颠倒的网课。

好不容易熬过了一个学期,却对着美国确诊380万新冠的数字(截止7/20)等到了下学期要继续上网课的消息。

4

虽然对特朗普一出又一出戏已经习以为常,但我们最关心的是:家里蹲上网课,学费还不打个折?这也太亏了吧。

没有平日活跃的线下课堂,没有日落时分的图书馆,没有深夜一起赶due的小伙伴,也没有完成一周学业之后周末的狂欢…总感觉自己的生活少了点什么。 

Catherine | 美国留学  大一

逛吃LA的日常

有盐君也收到了来自Catherine的一支洋溢着加州阳光的Vlog,那里有海滩,笑容,友情……

5

在比弗利山和小熊合影、化身游戏青年、打卡圣莫妮卡海滩……往日欢乐犹在眼前。

6

疫情让所有人的生活变了模样,留学生们用镜头记录下的生活里有以往发生的美好,也有正在经历的现状。 相信你也会和有盐君一样被Vlog里往日的美好和未来的憧憬所打动,此刻的难也变得都不那么重要。 

7

中国首部留学生纪实微电影,即将上线

如果你想和大家一起分享留学那些事,讨论留学的话题,欢迎扫码进入“留学的本事”交流群。

QQ截图20200710094028

QQ截图20200710094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