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玉器

中国翡翠杂志 2020-07-31 16:52

原标题:翡翠里的神奇动物在哪里?  

矿石+动物=?

金玉满堂的浪漫,一鸣惊人的高亢

自然元素一直都是领跑珠宝设计的灵感来源,从可爱迷你的昆虫到天真欢快的小鸟儿,从活灵活现的鱼到色彩缤纷的孔雀,欢快活泼的小动物们都被珠宝设计一动两种完全相反的元素碰撞,翡翠赋予了动物永恒,动物则增添了翡翠的灵性,带来了无限的自然能量。

以翡翠做猫的主体,钻石和铂金镶嵌成猫的耳朵和尾巴,以珠宝演绎动物,既有外形上的惟妙惟肖,亦有神采中的浑然天成,美哉。此外,猫谐音耄耋,因古语有:“七十曰耄,八十曰耋。”寓意高寿延年。

东方人常常赋予鱼美好的寓意,翡翠上带有鱼的图案,寓意金玉满堂。

将灵动可爱的小鸟制作成精致的珠宝首饰,让奢华中带有一丝萌动感。温顺可爱,甜蜜温馨,仿佛小鸟在颈间低声细语。

轻身蔽花叶,饮露颂风韵,鸣声绕枝间。一般来说,蝉适合大多数儿童佩戴,寓意“聪明”,也寓意“一鸣惊人”。

对于珠宝设计,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的灵动自然总会成为这些最名贵的石头们的灵感来源。栩栩如生的小猴子寓意着升官发财。

孔雀

印度教的体系之中,孔雀是湿婆神的大儿子,一向被视为吉祥的化身。中国清朝官员的顶戴花翎也是孔雀的翎毛,古代宫廷女眷的头簪也多见孔雀,它完美地展示了中国历史上独有的尊贵帝皇文化与艺术神韵。

动物世界与人类世界相似可以说人类世界的缩影,动物有它们自己的语言,以动物作为高级珠宝的主题,用来表达爱情、生命、人的性格与命运。

这些都是珠宝设计师以动物为原型,或是在珠宝设计中融入动物元素的例子,动物的加入让珠宝多了几分灵性和俏皮。人、动物、珠宝的三者融合是设计灵感的迸发,更是自然能量的集合。

(图片来源于中国翡翠杂志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