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玉器

寻觅文化 2020-07-23 14:53

原标题:买翡翠要不要考虑品牌?

许多小伙伴买翡翠的时候喜欢去找大品牌,我们通常总想着大品牌买的翡翠质量应该比其他地方要好,牌子货总是质量会更好一点的,贵就贵一点吧。传统商品这么理解确实没错,可是翡翠玉器这样的商品是没有品牌可言的,而且大品牌卖的翡翠通常性价比都不高。

翡翠讲究的是种水色工,是大自然的杰作,任何珠宝商无法改变翡翠天然的特性。

目前市场上的翡翠,很多大牌商家并不是自主开发的,这些翡翠原石都产自于缅甸,由缅甸政府管控,经过赌石、开料、设计、雕刻加工等流程,才会到品牌零售商家的手中。也就是说,它们的起点和制造都是一样的,只是商家给予它们的品牌不一样。所以翡翠的产品和品牌并没有必然的联系,购买翡翠时主要要看商家的信誉!

从切料到设计加工,成品销售都要经历许多不确定的因素。这样复杂多变的过程导致了最后翡翠的成品价格千差万别,定价一般都是行家按照目前市场上流通的翡翠均价来计算自己做出来这份翡翠的价值是怎样的。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家只做性价比的一个原因。

而品牌店的主要重心是放在销售,这些销售人员通常并不是翡翠的从业者,而是销售的高手。他们对于价格并不在意,只是对怎么卖出去比较在行,不管是什么东西在她们手里都能卖出去。所以偏离的翡翠的一个本质。

翡翠的价值并不是通过品牌体现出来的,在保证品质的同时,还要看性价比,当然眼缘也是很重要的,自己喜欢的才是最好的。

同样档次的翡翠,在品牌店和在一般的玉器店出售价格会相差好几倍。有很多品牌店的高档翡翠,其实是一些“收货”客从小玉器店淘到的精品,然后以更高的价格通过品牌店终端出售给高端客户的。所以,选择去哪里买,这就要看个人了。

好的翡翠、收藏级别的翡翠在国际大牌里也有,在民间小店也有,翡翠行业就是这样一个奇怪的行业,你别看不上小巷最里面的那家小小珠宝店,说不定随便拿一件,都比什么品牌店的要好。选购翡翠时一定要用眼睛看,不要用耳朵听。

(图片来源于寻觅文化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