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行情

寻觅文化 2020-07-23 14:32

原标题:翡翠价位的攀升还会继续吗?  

今天呢,斗胆以我的目光来评判下2020年下半年翡翠的价位趋势。翠友们感觉哪点不对的话,可以多多指出。

先从2020年的开场来说起,二月初本该复工的时期,因为疫情的影响,导致翠友们都不能出门,所以给翡翠行业,不,应该是整个网销带来了一笔乐观的订单。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的三月份开始,翡翠这边是市场持续下滑,一直持续到了现在才开始有点慢慢好转的苗头。

虽然影响翡翠市场的原因有疫情,但是我感觉只是疫情加快了市场的变化。另一大部分因素是因为市场太乱了现在,坑蒙拐骗,花样尽出,出现了很多的负面消息,互相厮杀,互相诋毁。所以使得很多翠友不敢信,这也不敢那也不敢,慢慢的只是观看,不再入手了!

大致情况就是这样,然后我们再说下价位,现在翡翠的价位就色货来说,比2019年的要翻了近一倍,价格上翻的原因,一是高端品质的货越开采越少了,再加上缅甸那边近期都没有怎么开采。二是中缅国门的关闭,新的货品进不来,所以导致大部分商家手里都是2019年的库存,越稀有越有收藏价值嘛,所以导致价位越来越高。虽然公盘也在陆续开场,但是也是价位奇高,不过我感觉后续慢慢的还是会稳定的。

前两天去市场逛了逛,发现一些中低端的货品也都是一样。全部普遍比2019年偏高了点,并且我发现很多铺子都关了,不开业了,估计都是回家睡觉去了,不再做翡翠了!

市场在淘汰一些东西。慢慢的只会留下优质的,真正的实力商家,或者一些新入场的朋友,再着就是坑蒙拐骗得了,不过他们我估计做不长,近期抓捕了好几批网络诈骗的。

总结下就是,下半年虽然国门会陆续开放,但是价位也不会降下来。市场可能会到末期给稳定下来,大部分骗子商家慢慢的会自我灭亡。不要贪小便宜,行家眼里没有捡漏。该出手时就出手,别等了。

(图片来源于寻觅文化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