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玉器

寻觅文化 2020-07-23 14:44

原标题:翡翠褪色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翡翠为什么会褪色?

一、加抛光粉

有些商人会在翡翠上添加一种物质,叫抛光粉。添加了抛光粉的翡翠,表面的玻璃光泽更加强,但经过长时间的佩戴之后,经过水、汗液等等外界物质的冲刷后,抛光粉就会慢慢地褪掉。

当它褪掉后,就会露出翡翠本身的颜色,整个翡翠看起来就会有变化。

二、买到的翡翠是假货

市面上有很多翡翠B货、B+C货都是充胶、染色而成的。这些人工添加进去的东西,时间久了一定会有变化。

如果发现自己的翡翠不是翡翠A货,就一定不要佩戴。假货翡翠里的酸性物质会对人体产生一定的损害。

翡翠在地底经过长时间的成矿作用,变成了实体翡翠。新坑翡翠质地没那么紧密,价格也比较低,这种翡翠经过长时间的佩戴后,也许会有一点点变化,一些极小的变化,用肉眼很难发现。

三、心理作用

翡翠经过长时间的佩戴,也许是汗液对它表面的光泽度产生了影响,但大家会发现,经过冲洗,翡翠又变回了原来的光泽。

翡翠在不同的光线下,也会有不同的光泽。在白光、黄光、自然光下,翡翠都会呈现不同的光泽。所以光源不一样,翡翠给人的感觉也不一样。

(图片来源于寻觅文化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