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舞台 >音乐

原标题:真正“流动的音符”!钢琴家在威尼斯运河弹琴,庆祝城市解封

自意大利全国抗击新冠病毒大流行以来,游客骤减,原本繁华的威尼斯大运河变得安静了。不过,当地时间5月16日下午6点,一位名叫保罗·扎纳雷拉(Paolo Zanarella)的钢琴家带着他柔和的琴声出现在了水面上。

保罗·扎纳雷拉在威尼斯运河上演奏 保罗·扎纳雷拉 图

根据意大利《ilmessaggero报》、澳大利亚news新闻网、classicfm等媒体报道,这场特别的运河钢琴演奏会持续了一个小时,吸引了当地居民的注意。钢琴家随着驳船缓缓驶过桥下,路人情不自禁一边和他挥手,一边用手打起节拍。保罗·扎纳雷拉对大家说:“这是我送给大家一份小礼物,我目前要离开威尼斯了,但希望还想在这里和大家多呆一会儿。希望(我的演奏)不会打扰到您……”。

和传统地在音乐厅举行演奏会的钢琴家们相比,保罗·扎纳雷拉觉得自己有点“离经叛道”。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在户外大自然中表演了,在他个人社交网页里还有他在茂密森林中悠扬弹奏的视频。

保罗·扎纳雷拉在森林演奏视频截图

这场最新的运河演奏,在网络进行了直播,赢得了大量关注和赞许,几个节选片段累计有60余万次收看。

保罗·扎纳雷拉个人社交媒体截图

看完“云分享”的音乐爱好者留言表示,“看到威尼斯这种轻松、平和的景色真是太好了,与我上次拜访有很大不同。我非常享受坐在扶手椅上的旅行,享受了这场神奇的演奏会,谢谢您!”

威尼斯运河中水质清澈,还出现了水母。资料图

疫情之下,威尼斯游客变少,运河上不再游船满布,此前有报道称河水变得清澈,河中动植物也清晰可见,甚至还出现了水母。

(图片来源于澎湃新闻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