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国际

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威尼斯建筑双年展/艺术双年展再次延期。

据悉,第17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延期至2021年5月22日至11月21日开幕,展期共6个月;同时,第59届威尼斯艺术双年展也延期至2022年4月23日至11月27日开幕,展期共7个月。

4ec2d5628535e5dd993477b780738aeacf1b62fd

哈西姆·萨基斯(Hashim Sarkis)

第17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由哈西姆·萨基斯(Hashim Sarkis)策展,主题为“我们将如何共同生活?”,旨在探索材料、空间和文化领域的建筑,鼓励参与的建筑师深入其他专业领域,与艺术家、建造者、政治家、社会科学家以及普罗大众进行合作。策展方希望社会认知到建筑师“同时作为‘空间契约’诚挚的组织者和监督者”的角色。

“我们需要一种新的‘空间契约’,在政治分歧和贫富差距愈演愈烈的当下,我们呼吁建筑师构想一个我们可以从容共同生活的地方。”——哈西姆·萨基斯(Hashim Sarkis)

513a-imztzhp0199380

塞西莉亚·阿莱玛尼(Cecilia Alemani)

第59届威尼斯艺术双年展由塞西莉亚·阿莱玛尼(Cecilia Alemani)担任策展人,她是威尼斯双年展历史上第五位女性总策展人,她会给威尼斯双年展带来怎样的改变?值得期待。

“能够担任世界上最负盛名艺术展览的策展人,我非常荣幸。同时,作为首位担任此职位的意大利女性,感激威尼斯双年展给我这一机会,我想让艺术家在展览中表达自己的观点,希望呈现表达社会各种面貌的艺术项目。”——塞西莉亚·阿莱玛尼(Cecilia Alemani)

美好的事物值得等待,待疫情平息,春暖花开,你我徜徉于威尼斯河畔。

凤凰艺术综合报道,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