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国际

原标题:封闭了两个月的雅典卫城重新对外开放

据路透社、《纽约时报》、希腊NeosKosmos新闻等外媒消息,由于新冠疫情逐步缓解,封闭了2个月的雅典卫城于当地时间5月18日重新对外开放。

卫城重新开放 Apostolos Makris 图

希腊总统卡特里娜·萨克拉罗普卢(Katerina Sakellaropoulou)和希腊文化部长丽娜·门多尼(Lina Mendoni)在帕特农神庙主持了开幕式。“我今天参观了雅典卫城,大理石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这座世界纪念碑将继续激励人心”,萨克拉罗普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现场戴着口罩、塑料面罩的工人向少数外国游客通报了社会疏散规定,游客须保持1.5米的社交距离。

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游客入场 路透社新闻视频截图

丽娜·门多尼表示政府希望开放能让人们安全地参观历史遗迹。“希腊应对新冠疫情的表现赢得了信誉。这是一项宝贵的成就,将使我们能够有序开放旅游”,她在一份声明中说。

游客游览卫城 Apostolos Makris 图

露天古迹是首批对外开放的文化场所。购物中心、动物园以及针对13岁以上人群使用的体育设施也在周一开始恢复运营。6月1日起,夏季露天电影院将重新营业,博物馆和其他艺术活动将在6月15日和7月15日恢复。

根据路透社消息,希腊允许人们在陆地和该国两个最大的岛屿(克里特岛和埃维亚)之间自由旅行。游客要遵守安全防控规则,乘坐公共交通时必须佩戴口罩。

克里特岛风景 资料图

同时,希腊政府正在制定推动今年夏天旅游的计划,政府发言人斯泰里奥斯·佩萨斯(Stelios Petsas)表示希腊全国要“从头开始”。他在18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鉴于旅游和餐饮业对国家经济的重要影响,尤其是在今年下半年,政府的计划将重点关注就业、税收和流动性三方面。“我们会取得成功,我们将竭尽全力在较小的旅游市场上拿到拿到多一点地盘”,他表示。

(图片来源于澎湃新闻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