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珠宝

罗博报告杂志 2020-05-19 13:15

原标题:那些藏在餐桌上和花园里的童梦情缘

天真烂漫的造型,五彩缤纷的梦幻,昂贵奢华的珠宝总以我们意想不到的方式呈现生活的美好。

“昆虫”系珠宝

格拉夫 Dragonfly 胸针

在逝去的童年回忆中,那些飞舞的蝴蝶、伶俐的瓢虫,陪我们度过了一段最快乐的时光,是每个人心中最珍贵的收藏。借助昆虫的独特造型,我们仿佛走进了自己编织的精灵王国中,玲珑精巧的设计,充满幽默的创意,带点儿最流行的超现实主义与魔幻的味道。它们用斑斓的色彩装点、美化我们的生活,用浪漫的情调创造了一个梦幻的天地。不管是温顺、活泼,还是灵动、怪异,都是这个春夏天里最好的调剂,活灵活现地拼凑出万花筒般的魅力世界。

Tiffany & Co. 蒂芙尼2019 Blue Book 高级珠宝系列

18K 黄金镶嵌公主方形切割钻石

(总重超过28克拉) 蝴蝶造型项链

18K 黄金及铂金镶嵌枕形切割钻石

(总重超过4克拉)蝴蝶造型耳环

戴比尔斯 Portraits of Nature by De Beers 高级珠宝系列的炫彩帝王蝶灵感汲取自帝王蝶的彩虹般迷人色彩与多变姿态, 炫彩帝王蝶高级珠宝以艳彩橙钻、彩粉紫钻、绿钻等未经雕琢的天然原钻打造而成,映衬出原石的柔美光彩,于肌肤上翩翩起舞。蝴蝶翅膀由微型鳞片构成, 其中细小的三维结构操纵光线, 创造出无数极尽绚丽的自然色彩。其中链坠以彩粉钻、艳彩橙钻和彩橙黄钻的色彩组合打造而成,描摹了化茧成蝶、初次振翅高飞的蜕变画面。链坠中央镶嵌一颗罕见的、重约4克拉的彩褐黄色枕形切割钻石,周围环绕一圈细密白钻光晕,勾勒出蝴蝶的精致廓形。

戴比尔斯 Portraits of Nature by De Beers 高级珠宝系列 Monarch Butterfly 炫彩帝王蝶链坠

蒂芙尼2019 Blue Book 高级珠宝系列 Mosaic 主题珠宝中有一款铂金镶饰钻石圣甲虫造型胸针,圣甲虫手握一颗逾7克拉的蓝色尖晶石,匿身于纯银和24K 镀金打造的火柴盒内。这件作品以定制切割方式赋予钻石非对称、不规则形态,淋漓尽致地诠释 Mosaic 主题。Mosaic 主题与别出心裁的圣甲虫造型完美契合,使之在 2019 Blue Book 高级珠宝系列之中独树一帜。

蒂芙尼铂金镶饰钻石圣甲虫造型胸针

Van Cleef & Arpels 梵克雅宝曾无数次勾勒蝴蝶的灵动美态。20世纪20年代,这些纤纤薄翅的花仙子被幻化为珍贵的胸针及耳环。20世纪70~80年代,梵克雅宝更将品牌独有的 Mystery Setting 隐秘式镶嵌法用来制作蝴蝶的翅膀,栩栩如生地完美演绎出蝴蝶温柔细腻的魅力。

梵克雅宝 Papillons Bloomfildia 蝴蝶胸针

CINDY CHAO The Art Jewel 2019 Black Label Masterpiece 大师系列 No.1 极光蝴蝶拥有多层次的立体结构,具有生命力的色彩搭配充分体现了品牌核心价值——“Architectural 建筑感、Sculptural 雕塑性、Organic 生命力”。灵感源自建筑师外祖父的手绘建筑图,结合早年汉式宫殿缜密的建筑宏观思维及结构线条,以黄钻翅脉、蓝宝翅膀及钻石鳞翅的三层式立体架构,搭配色彩夺目的红宝石,在 Cindy 与生俱来的配色美感灌注下,赋予全新年度蝴蝶以强大生命力。

CINDY CHAO The Art Jewel

2019 Black Label Masterpiece 大师系列 No.1 极光蝴蝶

糖果般的色彩

甜蜜的“糖果” 让我们体味到了什么叫“垂涎欲滴”,什么叫“栩栩如生”。粉粉嫩嫩的色调,精巧别致的造型,成功地笼络了一大片各年龄层的女性。各种马卡龙色调的珠宝,清爽、自然,充满着柔嫩甜美的小公主风情,绝对是烙印在女人身上最纯情的印记。少了几分珠光宝气的华贵,多了几许纯真可爱的顽皮,彩宝堆积成了一颗颗诱人的“糖果”,甜甜的、嫩嫩的,与各种材质的自由搭配,美好的造型便纷至沓来, 都是那么娇艳欲滴、晶莹剔透,轻轻松松带我们回味了一段最甜蜜的时光。

珠宝可以唤醒人们记忆深处的幸福感受。黄金、珐琅、钻石、碧玺、绿松石、珊瑚及碧玉材质的巧妙运用,使得宝格丽 Festa 欢筵享宴高级珠宝系列极具欢乐气息。在宝格丽 Festa 欢筵享宴高级珠宝系列中,各种蛋糕、气球、冰棍、雪葩,带我们回味儿时的欢乐时光,那也是我们一生中最珍贵的记忆。

LECCA LECCA 色彩糖果 宝格丽

Festa 欢筵享宴高级珠宝系列玫瑰金镶祖母 绿钻石胸针

Festa Dell'Infanzia 系列开心果蛋糕戒指

Dior a Versailles, cot Jardins 高级珠宝系列运用的彩色宝石纷纷舒卷出妍丽的花瓣,仿佛琉璃般熠耀,粉色、紫色的蓝宝石与沙弗莱石、祖母绿、帕拉伊巴碧玺、翠榴石等相映成趣,为高级珠宝增添一份浪漫情致。

Dior à Versailles, côté Jardins 高级珠宝系列

Bassin des Nymphes Saphir Rose 戒指

帕拉伊巴碧玺以炫彩夺目的霓虹蓝绿色,俘获了少女们的芳心。这种前所未见的宝石色彩,捧在手心你都觉得它是一汪凝固的湖水。萧邦高级珠宝系列18K 白金戒指,设计成纤细的钻石组成的花边环带,环绕一颗非凡的41.57克拉椭圆形帕拉伊巴碧玺,极具魅力,充满活力。在表达童真方面,水晶的魅力又一次得到了彰显,清透的质感犹如清水芙蓉一般清新、自然,透过澄净的水晶,我们也仿佛回到了纯粹、干净、没有杂念的孩童时代。

萧邦高级珠宝系列18K白金戒指

宝诗龙 Paris,vu du 26系列高级珠宝 Taille Emeraude 祖母绿型切割戒指镶嵌13.76克拉祖母绿型黄色绿柱石、黄水晶和透明水晶,3颗宝石材质不同,营造出微妙的色彩变化。

宝诗龙 Paris, vu du 26 系列高级珠宝

Taille Emeraude 祖母绿型切割戒指

“花草”系珠宝

花卉、藤蔓、月桂树……在打造童梦的世界里怎么能缺少珍稀花草的陪伴?娇羞的花朵、灵动的树叶、夜莺的鸣唱,设计师打造出一座座风格迥异、精致唯美的珠宝花园。

梵克雅宝 Les Jardins 高级珠宝系列通过不同角度以及制作工艺彰显出世界四种经典花园幻化无穷的自然风情与文化风格。其中,Jardin de la Renaissance Italienne 意大利文艺复兴花园象征着古典文化的厚重与悠远;Jardin a la Française 法式花园着重突显了大自然的元素;Jardin Romantique Anglais 英式浪漫花园重塑了天然雕琢以及原创的美态;Jardin d’Extreme Orient 东方花园则将神秘、哲学以及具有独特东方理念的文化韵味体现得淋漓尽致。

梵克雅宝 Jardin Romantique

Anglais 英式浪漫花园 Rosing Park 别针

梵克雅宝 Jardin d’Extrême -Orient 东方花园 Sakura 项链

在卡地亚源远流长的历史长河中,花卉很早就成为其诠释珠宝的关键语汇,1925年正值装饰艺术风格的鼎盛时期,卡地亚选用高贵典雅的兰花来装饰一枚梳子。这款发饰是为当时颇为流行的齐短发度身定制的,兰花全部采用立体雕刻手法,钻石铺面的花瓣上,圆锥形的黑玛瑙镶嵌其间,华美典雅。到了1937年,卡地亚在巴黎推出了第一个梦幻般的花卉珠宝系列,其中包括一款由紫水晶和海蓝宝石制成的兰花胸针。此后,由卡地亚高级珠宝工作坊悉心培植的“兰花系列” 高级珠宝通过珠宝匠炉火纯青的技艺,将兰花跃跃欲试的生命力,以及脱俗的美感表现得栩栩如生、淋漓尽致。

卡地亚高级珠宝系列胸针:

铂金、红碧玺、红宝石、珍珠贝母、钻石。

Dior a Versailles, cot Jardins 高级珠宝系列用珠宝将凡尔赛宫这座传奇的法式花园娓娓道来。祖母绿铺就的小径通向树林深处,缤纷蓝宝石鲜花盛开于两边,璀璨的钻石化作晶莹的喷水柱, 各式切割的宝石镶嵌成修剪得宜的黄杨树林;彩色宝石纷纷舒卷出妍丽的花瓣,散落在凡尔赛花园里的美妙景致纷纷在此化作永不零落的珠宝。

Dior à Versailles,côté Jardins 高级珠宝系列

Bosquet de la Salle de Bal Emeraude 项链

Dior à Versailles, côté Jardins 高级珠宝系列

Plaisir Champetre 胸针

(图片来源于罗博报告杂志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