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有盐 >有盐

有盐Life 作者:有盐life2020-03-10 17:05

喜欢音乐的你,在听音乐的同时也一定注意过专辑的封面。好的专辑封面会给专辑加很多分。今天有盐君要带你认识5位设计师,也许你之前并不知道他们,但是一定听过这些专辑。

MIla Furstova

Coldplay在2014年发行的单曲专辑《Magic》、单曲专辑《A Sky Full of Stars》专辑《Ghost Storis》,封面都很有艺术感。这三张专辑封面都是出自 Mila Furstova 之手。

a0930e05gw1ei0ur2o51fj20dw0660tm

a0930e05gw1ei0ur1qiy2j20dw066755

Mila Furstova 是一位来自捷克的女艺术家,无论是达芬奇手稿式的飞鸟,鸟心中渴望自由灵魂的少年、亦或是悬浮在星空中的大天使翅膀,还是满天星的封面,都让人随着 Coldplay 的歌声得到前所未有的治愈。

5c21cb6598769_7303073_1545718629

2938275481507455081

5c22e3514c093_8198834_1545790289

Pilar Zeta

Coldplay 在2015年发行的专辑《A Head Full of Dreams》,有许多传唱度非常高的歌曲,如《Hymn for the Weekend》、《Everglow》、《Up&Up》等等。正如专辑名字一样,A Head Full of Dreams 意为“充满梦想的大脑”,专辑封面也有着雕塑、宇宙、星球、云朵、小鸟等创意元素,并且色彩呈彩虹色,画面成中心对称,很有 Coldplay 一贯的风格。

21002372501447411886

这张专辑封面这是由阿根廷超现实主义视觉设计师 Pilar Zeta 与 Coldplay 共同创作而成,以宇宙一切根源的生命之花图形作为专辑中心思想,传递禅思的宇宙世界观。

微信图片_20200310165431

微信图片_20200310165438

Peter Saville

喜欢时尚的小伙伴可能对设计师 Peter Saville 更加熟悉一些。Calvin Klein 的新 Logo 就是由 Peter Saville 设计的。他将原本的小写字母全部都改成了大写,字母的线条略有加粗,所有字母头和脚均齐平,整体效果更整齐、摩登、优雅。Calvin Klein 官方是这样形容新 logo 的,称之为“品牌原初精神的回归”。

ck_logo_20170204211548_00

除此之外,Peter Saville 为 Joy Division、New Order 等音乐人设计了很多专辑封面,他的作品被许多摇滚乐迷奉为经典。当他还是个平面设计专业学生时,疯狂地喜欢上了电子和摇滚。因为喜欢所以开始设计专辑封面,他的风格在当时也是独树一帜,八十年代流行的重金属摇滚以及九十年代的朋克,从视觉风格上讲都会有更多破坏性的元素,而 Peter Saville 的设计在保留与摇滚乐匹配的强烈视觉冲击力的同时,更加简洁和优雅。

541971417765377

5af50cdd8a5f4_8921786_1526009053

Studio Moross

著名歌手 Sam Smith 的大热单曲《Dancing With A Stranger》的专辑封面也被大家称作为“风油精”。看起来确实很像风油精哈,其实它是一瓶香水。这张封面是由伦敦著名设计工作室 Studio Moross 设计的,他们还设计过 Disclosure、Katy Perry 的专辑封面。

1830141547183015

Studio Moross 工作室的主理人是设计师 Kate Moross。她的作品充满活力与张力、色彩鲜艳,喜欢用夸张的符号及线条表达观点,作品都备受时尚界追捧,作品脑洞大开不乏创意却又能与时尚很好地结合。

12959800141395980014

5877651489587765

IAB Studio

韩国人气歌手 IU 的专辑《BBIBBI》是由韩国知名设计团队 IAB Studio 设计而成。IAB Studio 团队可谓是藏龙卧虎,由韩国实力 rapper 兼 Featuring 歌手 Beenzino 与他的两位朋友,KIM HAN JUN、SHIN DONG MIN 为主创的设计团队。IAB Studio 的名字来自于 I’ve always been 的缩写,意思就是“一直如此,未来也不会改变”。

5bbdc4a4491bc_9841114_1539163300

Strom Thorgerson

1973年3月,摇滚史上最伟大、最神秘、最深刻的专辑之一诞生,那就是 Pink Floyd的《The Dark Side of the Moon》。这张专辑在美国销量超1500万,世界销量超3500万,在美国 Billboard 专辑总榜的在榜周数1650周(32年),居史上第一。《The Dark Side Of The Moon》被认为是代表 Pink Floyd 创作理念的巅峰之作,理解这张专辑的内涵比较有难度,因为内容比较隐晦,而且极具个性。

640

它的封面设计也极具科幻色彩,一束白光穿过三棱镜被分成6色彩,这6种色彩在背面又被融为一束白光。这个极具科技色彩的设计到底表达什么意义到现在都是众说纷纭。(封面不是PS,而是拿相机拍出来的!)拍照的不是别人,而是著名的设计师 Strom Thorgerson。他为很多音乐人拍摄、设计专辑封面,比如 Pink Floyd、Black Sabbath、Led Zeppelin、Muse、The Cranberries、The Mars Volta、Scorpions 等等。

5af50702ea2a2_212510_1526007554

Strom Thorgerson 设计的封面充满了其一贯的超现实、欲望诱惑和幽谧感,带着18世纪的超现实主义风格以及古典风景人物绘画的构图方式玩转于为乐队创作的封面摄影中。他非常喜欢玛格里特、毕加索等艺术家的作品,在他的作品中不难看到这些艺术家的影子。

在 Muse 乐队的《Absolution》中,Strom Thorgerson 的设计是:人和影子相互对应,飞翔的人影给人一种渴望自由和赎罪的感觉。在这张专辑集古典钢琴、哥特金属、华尔兹舞曲、重金属、激进摇滚的音乐元素中,Muse 演绎着宁静与反思的情感,从平静到激情再到平静,寻求生命的自由。专辑封面真的非常贴合音乐概念本身。

1682941380080008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