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国际

ARTFORUM中文网 2020-03-09 09:38

原标题:山姆·巴道伊与提尔·费勒斯担任2021年里昂双年展策展人

山姆·巴道伊(Sam Bardaouil)与提尔·费勒斯(Till Fellrath)将担任第16届里昂双年展策展人,他们是2009年创立于纽约和慕尼黑的跨领域策展平台“再调整的艺术”(Art Reoriented)的联合创始人,展览将于2021年9月至2022年1月举办。他们也是汉堡万宝龙文化基金会主席及柏林Martin-Gropius-Bau的委任策展人。

山姆·巴道伊与提尔·费勒斯.图片来源:NPUAE.

双年展总监伊莎贝尔·贝托洛蒂(Isabelle Bertolotti)表示,“多年来,我一直对山姆·巴道伊和提尔·费勒斯在全球各地与当地观众创造的深入互动,以及艺术家在他们的策展项目中发挥的核心作用感兴趣。他们作为独立策展人开展实践,不隶属于任何机构,这为他们提供了高度的自主权,里昂双年展也将从中受益。”

在过去十年中,两人合作开展了很多项目,包括柏林Martin-Gropius-Bau的“穿越墙壁”(Walking through Walls,2019-20)、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的“艺术与自由:埃及的断裂、战争与超现实主义(1938-1948)”(Art et Liberté: Rupture, War, and Surrealism in Egypt [1938–1948], 2016–17)等。他们也是第20届悉尼双年展策展团队成员,并分别在2013年和2019年担任黎巴嫩馆和阿联酋馆策展人。

谈到这一任命时,巴道伊和费勒斯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得到来自最受全球认可的当代艺术双年展之一的策展邀请,并期待在第16届中拓展其实验和多样性。这是将这些年来我们遇到的各种艺术和文化立场带来与法国艺术界进行对话的绝佳机会。在双年展成立三十年之际,我们设想了一种有意义的表现形式,它将是充满野心、充满想象力并能够大胆表述我们时代的。”

(图片来源于ARTFORUM中文网及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