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DNA1

一项美国研究已经找到了一种将艺术家的基因样本整合到他们的作品中的方法。

伪造艺术珍品的案件在持续攀升。诺德勒画廊(Knoedler)丑闻和沃尔夫冈·贝特莱希(Wolfgang Beltracchi)丑闻已经令收藏家们耗费了数以亿计的资金。根据一些推测,当今市场上出售的每五份艺术作品中有多达两份作品是伪造品。

为打击这种行为,奥尔巴尼大学(University of Albany)和阿里斯保险公司正在进行一项研究,为艺术作品配上来自艺术家的DNA标签。

这项研究得到了杰出艺术家们的支持,包括写实主义画家查克·

克劳斯

(Chuck Close),它或许能够在几秒之内帮助为有争论的艺术作品排除合理怀疑。

DNA2

这项研究得到查克·克劳斯(Chuck Close)的支持

阿里斯主席劳伦斯·辛德尔(Lawrence Shindall)表示,目前专家们正在研发含有艺术家DNA的标签样本,能够粘贴到作品上。随着时间流逝,DNA会以分子的形式融合进艺术作品当中,所以即便标签掉落了,作品还是能够被识别出来。

手持扫描仪能够将标签上的DNA与网络数据库中的样本进行对比。如果标签被移除或者撤掉,专家还是能够借助棉签得到分析样本。

这些DNA标签只需要花费150美元,便能够提供便捷经济的识别系统。考虑到艺术作品本身高昂的价格,这的确很划算。举例来讲,查克·克劳斯的一份早期作品最近在苏士比拍卖行成交价为480万美元。

DNA3

伪造的情况很有可能会成为过去

参与到该项目的一位伦敦鉴定专家汤姆·弗林博士在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表示:“大量艺术品遭窃案件都没有被报道出来,尤其是那些国内发生的。”

“很多赝品和伪造品都没有被检测过,甚至在作案人被曝光之后也没有,从考古现场窃取回来的伪造文化产品如今也在执法部门控制之外。”

他解释道:“艺术品本身在市场的社会矩阵中循环流动,其真实性通常由一种共识决定,而这种共识则建立在最为脆弱易碎的基础之上。”

(编译:尚智)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