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西班牙艺术家乔米·普伦萨(Jaume Plensa),在威尼斯有400年历史的圣乔治马焦雷(San Giorgio Maggiore)教堂,推出了自己近期作品的展览。当参观者步入宏伟的教堂,展现在眼前的是普伦萨的两尊雕塑。这是他在威尼斯艺术双年展(始于1893年的威尼斯国家艺术展览)参展作品"Together"系列的一部分。在教堂宽敞的内部空间里,普伦萨摆放了吸引人眼球的人类头部雕塑和手部雕塑,展现了人类与空间、尺寸、材料的关系。

Plensa3

Plensa2

Plensa1

Plensa6

乔米·普伦萨作品

乔米·普伦萨作品

Plensa5

不锈钢手部雕塑由8种不同语言字符的小部件组成,而头部雕塑则由宽阔的金属网制成。这些细致的雕塑组成材料都是为了让参观者进入到精神和知识层面的对话,而将它们结合组成雕塑则是源于人类日常经验。同雕塑一同展出的还有全程的设计图纸以及五尊按照现实女性容貌而制的石膏肖像。所有同步展览的作品的共同主题是光、人类之间的联系以及独特的视角。

克莱尔·莉莉(Claire Lilly)是这次展览的策划人,她表示,“普伦萨意图打破不同信仰或无信仰人士相互之间的壁垒。他的雕塑并没有与这些有历史感的空间格格不入,而是以另一种语言在与这些空间进行交流。既具有视觉冲击力又带来亲密感,这些雕塑将我们的注意力吸引到了一个迁移文化与不同文明行为的世界。

(尚智编译)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