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设计

艺术与设计 2021-12-14 08:35

纪念碑是用于记载不应被遗忘的人和事件的结构,因此,纪念馆的主要功能是让人们保持敬意,同时也保持令人印象深刻的存在,传统的墓石偏向于古典的纪念风格,更像是一种将结构视为黑板并用文字书写的结构。

然而,在19世纪下半叶,一种几乎相反的纪念方式在世界范围内广受欢迎,其中雕塑感非常抽象,结构就代表了全部的情感影响。

以下七个纪念馆打造了令人难忘的视觉和空间体验,以纪念不同的人和事件。

Sugar Land 退伍军人纪念馆,Powers Brown

美国,TX

1

在这个向上倾斜的混凝土纪念碑中安息着堡本德县退伍军人的灵魂,结构的形状像一个拉伸的不对称金字塔,在其中创造了一个高大而庄严的空间,让人感觉心灵平静。

内部并没有完全从顶部隐藏起来,在坚固的混凝土块之间是从纪念馆内部可以看到的天空,天空的微妙线条将视线引导到顶部的开口,引导游客向上看,自然地让他们呈现一种恭敬的姿势。

大屠杀纪念馆,SET

意大利,博洛尼亚

2

这座大屠杀纪念碑由两个10×10米的对称钢块组成,两个街区相互成一个角度,形成一条逐渐变窄的路径,营造出压抑的氛围。面对小路,街区的内侧被网格划分为1.80×1.25米的矩形空间,呼应了集中营的宿舍结构。

虽然每个矩形都保持相同,但内容的缺失代表了大屠杀期间每个受害者都是无名的,街区之间的灯光总是与外面的世界形成对比,帮助游客冷静和反思。白天只有有限数量的灯光穿过高大的街区,在无遮挡的广场上形成一个阴影空间,而夜间的小路从下面照亮。

水中书,Octopi

英国,英格兰

3

这座圆形建筑位于萨里的古老乡村景观中,是为约翰国王撰写的皇家宪章《大宪章》而建造的。大部分结构由现场的夯石制成,穿过一个简单的圆形迷宫后,是专为反思和沉思而设计的主房间。

光线穿过顶部的眼孔,足够的光线让大宪章第39条的倒置内容在水中的倒影上清晰可辨,宁静有助于游客在这个与外界隔绝的房间中进行反思和冥想。

平行生活,X + LIVINGArchetonic

墨西哥,韦拉克鲁斯

4

从这座纪念碑上可以看到的第一个是承重墙一侧的100块石头,每块石头代表自犹太社区首次抵达墨西哥以来的100年中,石柱的数量在穿过墙壁时乘以四。

随之而来的400根石柱象征着随着最初的移民定居和新家庭的成长,当地犹太人口的增加,柱子有相似之处,但没有一个是相同的,代表由独特的个体形成的有凝聚力的民族。

苏斯和巴尔多纪念馆,George King 

英国

5

这座由三十一条金属流组成的流动纪念碑是为了纪念在2015年突尼斯恐怖袭击中丧生的31位英国公民,三十一条金属流乍一看彼此独立,但实际上相互联系。它们最终流入一个圆形,灵感来自无穷大的数学思想。

流的整体形状随着视角的变化而变化。鼓励游客走进纪念馆。以无限雕塑为中心的是花岗岩制成的涟漪,代表所有受袭击影响的人,包括受害者的家人和更广泛的人们。

烈士纪念馆,大卫·阿加耶

概念

6

提案包括一个广场、一个公民集会空间和一座为所有在尼日尔南部和西部边界的恐怖袭击中丧生的人建造的纪念碑,这也是提醒人们不要忘记战争的残酷。

纪念碑由六十四个高耸的柱子组成,有节奏地切割灯光。柱子延伸到下方的社区空间,使空间能够转换为展览等功能。

赫茨尔山纪念碑, Kimmel Eshkolot

以色列,耶路撒冷

7

这座纪念碑位于以色列国家公墓,是为所有阵亡士兵建造的。起伏的屋顶结构成为人们可以行走的景观的一部分。它还邀请自然光进入下面的纪念馆,那里有超过23,000个名字。

每个名字都刻在一块巨大的砖块“名字之墙”上,并附有他们的逝世日期,这些名字是供游客阅读和纪念的,同时它们也成为影响情感的结构的一部分。

(原标题:沉默而伟大:纪念碑般的建筑。文字、图片来源艺术与设计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