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设计

大人物 2021-09-14 08:54

放眼望尽世界最古老城市意大利马泰拉(Matera),石灰岩地质创造了该城独一无二 Sassi 景观,更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而千年的起源来自大自然「滴水穿石」的鬼斧神工,塑造了天然穴居空间,更乘载人类文献上最早的定居历史。坐落于此的Aquatio Cave Luxury Hotel & SPA 则让你体验穴居感受!

1

如今,在建筑师 Cosimo Dell’Acqua 和室内设计师 Simone Micheli 携手改造之下,Aquatio Cave Luxury Hotel & SPA 以混合古老结构与现代家具搭配,唤起历史遗址新生。

2

团队沿着 Sasso Caveoso 山脊开发,由地面往下截取一片约 1500 坪室内空间,介入城镇道路、穴居与蓄水池等庞大而复杂系统,除去覆盖表面的地衣,恢复了岩壁最初状态,揭开埋藏其中海洋化石,同步依循内部自然色调,并加入流水的意向,特别选配白色流线家具,而略带漂浮形体呼应着洞穴流弧却粗犷肌理,延续古城里永恒生命力。

3

35 间客房主要建筑在地面之上,供居住者享受古城壮丽景色,房内皆配有多种不同造型镜子,利用镜面现代语汇,注入更开阔视角与交流,另外,承袭原始洞窟格局,于地下空间设置 SPA、岩石雕刻的游泳池、多达 40 人的会议室和多功能室。

(原标题:千年古城穴居体验!意大利马泰拉「Aquatio Cave」入住石窟秘境设计旅馆。文字、图片来源大人物,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