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有盐 >有盐

有盐Life 2021-11-24 08:15

1

卡米耶·毕沙罗《Jardin de Kew, Londres, près d'un étang》,布面油画,46.3×55.2cm,1893年

如果你爱我,请在春天把爱化成细雨洒落;如果你爱我,请在夏天把爱变成彩蝶翩跹;如果你爱我,请在秋天把爱揉成云朵笙诗;如果你爱我,请在冬天把爱印成足迹远行......大胆地去爱吧,在这个冬天。

征集令:

“第八届鼓浪屿诗歌节”定于2022年1月在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地——鼓浪屿:历史国际社区举办。该活动系中国现有规模最大的诗歌节之一,历时十二载,影响了几代诗人与诗歌爱好者。本届诗歌节应时代发展需求,除举办线下活动与诗歌研讨会外,还将与您 “云端诗约”,盛邀您与其他各行各业代表、诗歌爱好者在线上相会,分享诗之美好,以文会友。我们通过社交传播、媒体推广将诗歌节延展为“诗歌艺术季”,让更多的朋友聆听、观看,加入诗歌的交流。诗歌节组委会恳请您拨冗支持,以音视频录制的方式,提供音频、视频内容用于媒体报道。 

投寄:

1.音频:可以在我们提供的诗单里或者自己挑选喜欢的正能量诗歌朗读,然后录制成音频格式;

2.视频:录制一首诗的视频文件。视频录制首先需要在安静的环境中录制,最好是室内,保证声音清晰。其次,有单反或摄像机最好,没有的话就用手机,有三脚架用三脚架,没有的话,尽量保持稳定不晃动,一定要横屏拍摄!然后,拍摄时还要在光线好的地方、背景干净的地方拍摄。最后,一定要把拍摄的源文件通过网盘或者邮箱反馈回来。

3.文件发送到组委会指定邮箱:gulangyushigejie@163.com

《再别康桥》

徐志摩

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

作别西天的云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阳中的新娘;

波光里的艳影,

在我的心头荡漾。

软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摇;

在康河的柔波里,

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那榆荫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间,

沉淀着彩虹似的梦。

寻梦?撑一支长篙,

向青草更青处漫溯;

满载一船星辉,

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别离的笙箫;

夏虫也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初恋》

岛崎藤村(日本)

当初相遇苹果林,

你才挽起少女的发型。

前鬓插着如花的彩梳,

映衬着你的娟娟玉容。

你脉脉地伸出白净的手,

捧起苹果向我相赠。

淡红秋实溢清香啊!

正如你我的一片初衷。

我因痴情犹入梦境,

一声叹息把你的青丝拂动。

此时似饮合欢杯啊!

杯中斟满了你的恋情。

苹果林中树荫下,

何时有了弯弯的小径?

心中“宝塔”谁踏基?

耳边犹响着你的细语声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