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有盐 >有盐

有盐Life 2021-11-18 09:08

2

冬天的风,赶走了白云,寂寞的是天空;吹落了叶子,失意的是树枝;拨动了水面,彷徨的是湖水......而我们,仍要对冬天心存感激,因为所有的爱与生命都将在冬的最后一刻被呼之欲出。

征集令:

“第八届鼓浪屿诗歌节”定于2022年1月在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地——鼓浪屿:历史国际社区举办。该活动系中国现有规模最大的诗歌节之一,历时十二载,影响了几代诗人与诗歌爱好者。本届诗歌节应时代发展需求,除举办线下活动与诗歌研讨会外,还将与您 “云端诗约”,盛邀您与其他各行各业代表、诗歌爱好者在线上相会,分享诗之美好,以文会友。我们通过社交传播、媒体推广将诗歌节延展为“诗歌艺术季”,让更多的朋友聆听、观看,加入诗歌的交流。诗歌节组委会恳请您拨冗支持,以音视频录制的方式,提供音频、视频内容用于媒体报道。 

投寄:

1.音频:可以在我们提供的诗单里或者自己挑选喜欢的正能量诗歌朗读,然后录制成音频格式;

2.视频:录制一首诗的视频文件。视频录制首先需要在安静的环境中录制,最好是室内,保证声音清晰。其次,有单反或摄像机最好,没有的话就用手机,有三脚架用三脚架,没有的话,尽量保持稳定不晃动,一定要横屏拍摄!然后,拍摄时还要在光线好的地方、背景干净的地方拍摄。最后,一定要把拍摄的源文件通过网盘或者邮箱反馈回来。

3.文件发送到组委会指定邮箱:gulangyushigejie@163.com

《感谢》

汪国真

让我怎样感谢你

当我走向你的时候

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

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

让我怎样感谢你

当我走向你的时候

我原想捧起一簇浪花

你却给了我整个海洋

让我怎样感谢你

当我走向你的时候

我原想撷取一枚红叶

你却给了我整个枫林

让我怎样感谢你

当我走向你的时候

我原想亲吻一朵雪花

你却给了我银色的世界

除了爱你我没有别的愿望

保罗·艾吕雅(法国)

除了爱你我没有别的愿望

一场风暴占满了河谷

一条鱼占满了河

我把你造得像我的孤独一样大

整个世界好让我们躲藏

日日夜夜好让我们互相了解

为了在你的眼睛里不再看到别的

只看到我对你的想象

只看到你的形象中的世界

还有你眼帘控制的日日夜夜

喜欢诗歌的朋友们,来读诗吧,在这个充满爱的季节,用你的声音温暖整个冬天。